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襌凈中心圓滿舉辦成年禮

佛光山沙巴襌凈中心圓滿舉辦成年禮

September 22nd, 2017

佛光山沙巴襌凈中心于9月24日上午9時在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辦【佛光青年成年禮】,共有53位18-35歲未婚青年報名參加,大家在33觀音的見証下,感受轉大人的喜悦。

成年禮的闖關活動在青年們寫一封信給父母,表逹「感恩的人生」開展,青年們在大殿,三寶座前用心書寫,真情流露;再以,品嚐「酸、甜、苦、辣」人生百味,體驗生活;透過「集体創作」,表達合作的重要;最後以「有佛法就有辦法」表逹同心協力,扛起責任。

青年完成了闖關活動後,回到大殿,由佛光山沙巴襌凈中心監寺覺度法師暨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法明師姑,為青年祈願祝福,全體大眾齊誦「心經」。並由監寺覺度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成年禮祈願文》。青年們在佛陀及家長見證下,由青年團團長丁俊杰帶領青年們一同宣讀《成年禮發願文》,傳承佛陀的心燈,正式宣誓成為一位有擔當、承擔力的青年。繼之,覺度法師授予青年成年彩帶,代表承擔責任;法師亦引導青年們授証簽印。

覺度法師在開示中和大家分享成年禮的意義。成年禮意味著青年的自我肯定,宣告大家我長大了,要做自我的主人;我能承擔責任,家庭的責任、社會的責任、國家的責任,我都要能擔當;我的心智已成長,心理也逐漸成熟,我要建立好觀念,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創造成就自己、成就他人;我要感恩回饋父母、師長,過去靠父母愛護,給我們吃的、穿的、用的。師長培養我,給我引導,給我知識。今天我長大了,懂事明白了,我要回饋父母、師長,幫助朋友,造福社會等。青年們以掌表逹認同。

覺度法師更在每個成年禮的意義上,分别以實例説明之,讓大家更深入明白成年禮的意義。勉勵青年們在宣誓證明願意接受成長考驗後,往後謹記在心,懂得負責、承擔、創造自己燦爛的未來,成為社會棟樑等。眾青年在祝福聲中展開生命新里程。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