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開辦「大笑瑜珈」班

沙巴開辦「大笑瑜珈」班

October 25th, 2009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婦女組為了讓沙巴佛光人能接觸和體驗到瑜珈好處,於十月廿五日起於每兩周日下午兩點正,假禪淨中心舉辦一次瑜珈班 特邀請曾前往印度瑜珈小屋 – Tapovan學習,取得合格教師執照的章文玲老師授課。


章老師由練習瑜珈唱誦開始,表示〝唵〞對瑜珈行者而言,是所有咒語的基本,所以唱誦〝唵〞有治癒的能力。隨著老師輕言細語的解說,帶動20餘名佛光人一起練習,配合柔和的背景音樂,呈現一片祥和寧靜的氣氛。

 

老師邊帶著學員一步一步做著伸展動作,邊為大家介紹及示範瑜珈的完全呼吸法、大放鬆法、觀想法、飲食法以及瑜珈禪修法。她強調瑜珈是使人的身心靈合一,藉由調整呼吸、全身放鬆,身體的能量才能發揮出來,恢復身體的自癒能力。

 

下課前,章老師還慈悲為大家介紹大笑瑜珈。大笑瑜珈是一種新型式的瑜珈,其好處包括提升免疫力、舒壓、刺激腦內啡分泌、提升專注力等。老師建議學員,當心情低落時,不妨也試著大笑幾聲吧。

 

學員們個個覺得「大笑瑜珈」真的很有趣,原來笑也能夠達到運動及塑身的功效,更神奇的是還能增強自身的效率。今天這堂課真是物超所值。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