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纳閩沙大三好學社 舉辦幹部講習與聚會

纳閩沙大三好學社 舉辦幹部講習與聚會

October 1st, 2017

秉持星雲大師《生活書香化》的理念,纳閩沙大三好學社於9月30日至10月1日在納閩沙大教室舉辦幹部講習與聚會,共30人出席。特邀馬來西亞佛光青年東馬區團務長黃建榮,白象幹部沈明智以及佳雅三好學社副社長張時菱擔任講師。

幹部講習會以’人間佛教讀書會’為重點課程,期許幹部們透過讀書會,更進一步的了解人間佛教,進而將三好四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第一天的課程,講解讀書會的緣起與目的,再讓大家以聞,思,修三學融入讀書會,著重實踐,以‘證’體現行佛。隨後,講師以《貧僧有話要說》的文章進行示範帶領,讓大家更明確地掌握四層次的運用。
示範帶領後,幹部共分為兩組,討論創意讀書會的模式,並輪流帶領大家進行讀書會。一組採用‘MV讀書會’,另一組採用‘Board Game讀書會’, 並以輕鬆且歡樂的模式進行。在讀書會結束前,講師勉勵大家“只要用心參與感受,你一定能夠從中學習更多”。晚上,白象幹部沈明智帶領大家練習即將要在大馬好要表演的節目。

第二天早上,大家聚集在活動中心。講師先帶大家做早課,也向新生們解釋早課的程序和意義,希望大家在每天養成做早晚課的習慣,讓自己的心沉澱下來,也可以祈求佛菩薩給予我們信心以應付接下來的挑戰。

在講課開始之前,講師將大家分成三個組別,並以星雲大師丶佛光山和佛光青年命名,進行破冰,將大家帶入並介紹今天的主題。大家經過破冰後,紛紛對著今天的課程感到好奇與興趣。

在講師簡單的介紹星雲大師,佛光山和佛光青年後,團員們被分為六組,以兩組對壘的方式來搶答問題,以獲取分數來進行下個環節。第二階段則是由團員們輪流來呈現剛才所學,大家都發揮其創意的方法來呈現。團員都熱心參與其中,更有一些組別採用我問你答的方式來呈現。

最後,團務長黃建榮,希望大家能夠透過今日的課程中有所收穫,勉勵衆人在日後積極參與青年活動。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