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人間音緣卡拉OK聯誼 歡送佳雅畢業生

人間音緣卡拉OK聯誼 歡送佳雅畢業生

October 29th, 2017

由国际佛光会亚庇分会举办及佳雅三好学社协办的「人间音缘卡拉OK联谊暨佳雅毕业生欢送会」,10月29日在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圆满举办,共吸引百余人参与。

沙巴禅净中心监寺觉度法师期许人们透过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人间音缘妙音,散发善美的正能量。 觉度法师勉励佳雅25名毕业生学习佛陀已成佛道仍发心度众的精神,把所学再深入,才能有效利用在生活上,服务及利益大众,让佛法流传更长久。

什么是为师之道?觉度法师以善生经、为师之道五重点,送给即将踏入社会为人师表的佳雅毕业生。 觉度法师说,《善生经》是一部传扬人间幸福和乐之道的经典,从佛陀在世期间到部派佛教时期,一直都十分受到重视。

觉度法师指出5个重点:一、顺法调御,以爱教导:教导学生要依着法,不可曲解理。 一个老师必须以鼓励代替责备,以关怀代替苛责,所以爱的教导很重要。二、诲其未闻,增广见识:教导学生,主要是化不知为能知,化未闻为有闻,教诲所不懂、不明白,增加其见识。三、随其所闻,令解善义:让学生学习主动发问,不一定要用填鸭式的教育,应启发学习之心。 四、示其善友,乐于交游:对于年轻学生,要替他选择好的朋友,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亲近善友,做个好人。 五、尽己所知,教授不舍:尽自己所知倾囊相授,教导学子应青出于蓝,更胜于蓝。

马来西亚佛光青年团副执行长吴美芳提醒毕业生为人师表要端庄,才能教导学生,也以人间音缘《佛在汝心》叮咛毕业生,踏入社会不忘初心,转识成智,走入人群,心净则佛土净。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协会会长范宜全表示,毕业只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要勇于承担责任、面对挑战及挑战自我,展现佛光人的精神。 他感谢大家在佳雅师范学院求学期间,承担佛光儿童及佛光青年周日佛学班的导师及协助协会或分会各项大小型活动。 希望毕业生常回来道场充电,佛光山和佛光会永远是毕业生的靠山,也祈愿他们在佛道上更精进、更上一层楼。

亚庇分会会长傅美娟致词时表示,举办人间音缘卡拉OK联谊,旨在透过谈唱及律动舞的方式,宣扬星云大师以音乐弘法的精神及理念,以及将好的、善美的佛教歌曲散播入间,从中感动民众学佛及行佛。 她勉励毕业生在这个转折点,努力重新出发,人生就可以到终点站。 同时叮咛毕业生要成为时时散发生命光热的佛光青年。

佳雅三好学社社长丁俊杰感谢前任社长黄建荣和社员5年半的付出,举办儿童班、学佛生活营及浴佛园游会,成就了第四届佳雅三好学社。

当晚,白象干部二级暨善财讲师彭子悦自弹自唱《心甘情愿》,阿皮亚分会成员呈现《三好歌》的律动表演,兵南邦分会成员献唱《点灯》及全体毕业生一起合唱《四海都是佛光人》。

前任会长司徒伟新和现任会长范宜全则选唱《十修歌》,沙巴佛光青年分团团长邹忆婷及青年在善财讲师彭子悦伴奏下献唱《佛在汝心》,及丁俊杰与黄建荣合唱《残缺也是美》。

黄建荣在会上分享感言时透露,来到沙巴感受到佛光大家庭,内心很感动,也很有家的感觉。 他期许学弟妹继续护持道场活动,将信仰传承,延续学佛生涯。 也鼓励即将毕业的同伴们,虽然在学业上毕业了,但学佛的路上没有毕业的日期,希望大家不管到哪里,都要记得回到佛光道场,常回「法身慧命之家」。

此次毕业生共有25位,大会安排时段,让毕业生分享在佛光大家庭的点点滴滴。 大家特别感谢监寺觉度法师、吴美芳师姑给予成长的因缘与教导,让他们从磨练中突破旧有的自己,展现潜质,发掘所长。 也感谢劳心劳力的佛光爸爸、妈妈,无论多忙,总是愿意抽出时间给予协助及关心。

节目接近尾声,在惜别歌「今朝毕业,各奔西东,何时能再相逢?」 离别依依的歌声自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传出,令每位与会者无不动容,尤其是佳雅毕业生在歌声里勾起种种回忆,不禁泪流满面,大家在泪水、欢笑与祝福声中,圆满人间音缘卡拉OK联谊暨佳雅毕业生欢送会。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