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人 慈善行

佛光人 慈善行

November 14th, 2017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秉持以慈善服利社會的宗旨,長期以來配合政府醫院福利部,提供醫療補助及交通補助費,予低收入有需要的家庭。

在9月初, 佛光會收到政府醫藥福利部來函,希望佛光会能伸出援手帮助一位76歲,無業,依赖政府援助基金生活的病人Liew Kow,病人被診斷出得到膿毒性休克病,需要輪椅一架及助行器;再有一位暫時已無業兩個月的59歲的病人Ho Vun Chong ,他得到左則腦梗死右偏癱症,需要輪椅一架及便椅一台。佛光會慈善組有見病者家境清貧,慈善組員梁正忠及陳友財於9月6日將2台輪椅、一台便椅及助行器送至将轮椅送至醫院, 由醫院福利部門代表Puan Zahlihar 代收。

在11月初,佛光會再收到政府醫藥福利部的來函, 有一位住在Kota Belud,10歳的小孩Melddy bin Ninik,他在7歲就被诊断得了Duchenne’s muscular dystrophy duchenne型的肌營養不良病,至今筋根也越来越沒有力,目前脚不能行动,一切靠父母親抱上抱下。佛光會有見Melddy家境淸寒,父親以割树胶為生,无固定收入,每个月大约收入五百零吉。佛光會副會長張文源及委員陳友財于11月7日將一台Commode chair及便椅送至醫院,在醫院福利部門代表的見證下接收。

再有,病者:Goh Ji Luan 63 歲 無職業 ,與丈夫分離十多年,有三位女兒,大女兒嫁去西馬,二女兒停工照顧媽媽,三女兒剛上班。病人被診斷出得了Severe infected vasculitis 嚴重的感染性血管炎,需要: Aquacel AG + Extra Dressing 醫療。 佛光會副會長張文源及委員謝寶玉于11月10日將藥物送至醫院,在醫院福利部門代表的見證下交予病人。

另有,86 歲,MARIA SAPATI 因意外受傷,而導致行動不便,往後需依靠輪椅行動。貧困的患者無法購買輪椅,傷者透過亜庇中央醫院福利部向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組提呈申請捐贈一座輪椅予他的信函。佛光會副會長張文源於11月10日前往亞庇中央醫院移交一架輪椅予傷者MARIA SAPATI , 在場見證者有患者的負責醫生賴醫生,以及醫院福利部官員 Puan Zaliha 和 Puan Conelia.

還有,一名來自Kampung Gumisi, Tenom,21 歲,育有一名 8 個月大男嬰的單親媽媽病患Stacy Lim。她是於今年8月遭遇一場車禍而導致脊椎骨破裂,在醫療期間會造成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病患者家境貧困,透過該院福利部致函予佛光會慈善組申請捐贈一架輪椅予患者。佛光會副會長張文源於11月14日移交輪椅给病者Stacy Lim ,在場見證者有亞庇中央醫院福利部官員Mommi Binti Saripudin,醫生Mark Adrian Chong, 護士長 Asonah Dukim, 和護士長Suryati Samsi。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