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 佛光寺藥師法會圓滿

斗湖 佛光寺藥師法會圓滿

November 12th, 2017

斗湖 佛光寺於11月12日下午圓滿舉辦藥師法會。法會由監寺覺度法師主持。;兩柱香的法會法師引領大眾誦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藥師灌頂真言》和禮拜《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仰仗藥師佛的大威神力,祈願疾疫不臨,身心清淨,遠離貪、嗔、痴;並祝願國家富足康樂,人民平安吉祥。法會逾200人次參加。

監寺覺度法師以藥師佛12大愿中的第三願,無盡資生為大家開示。據《增一阿含經》記載,身為女人有五種欲望:1。希望生在富貴之家。2.希望嫁入豪門。3.希望夫君言聽計從。4.多有兒媳。5.得到家人的尊重。凡此種種,要福報具足,方能得償所願。

身為比丘,也有五種願望。1.希望持戒清淨。2.多聞。3.三昧成就。4.智慧。5.智慧解脱。要達到上述的成就,就得精進不懈,才能圓滿成就。法師除了勉勵大家,要精進不懈之外,更要積極地把佛法落實在生活之中。在行住坐臥中行三好累積福德,必能感應道交,諸事圓滿順遂。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