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藥師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藥師法會

November 18th, 2017

適逢藥師佛聖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11月17及18日啟建藥師法會,兩天法會近兩百人同沾法益。
藥師法會由監寺覺度法師引領大眾虔誠諷誦《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禮拜藥師佛聖號,祈福點燈, 培植福田。 仰仗大眾連日修持、燃燈供佛之功德回向, 祈求藥師如來加被所有點燈者,參與者身心安樂,福壽綿延,消災免難。

第一天法會後,監寺覺度法師以藥師佛發的十二大願中的第三大願,無盡資生: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慈悲開示。

法師告訴我們以智慧去培植福德,但要如何開啟智慧?開啟智慧的方法很多,在《大寶積經》裡提出四種法門:1.「於他法中,不生憎嫉」,對於他人做的善事,不生起憎惡、嫉妒的心、要隨喜讚歎。2.「說除過法,令無疑悔」,佛陀告訴我們要如實的去做,不生懷疑的心。有人指正我們,改過之後,不再起後悔的心意。3. 「勤精進者,勸不令廢」,自己要精進努力不懈,還要勸導他人。4. 「己身常樂,多修空法」,我們來到這個世間,不是為苦惱而來,而是為了歡喜快樂來到這世間。想要恆常擁有歡喜快樂,就要「多修空法」,在禪悅法喜中,就能享受真正的快樂,開啟智慧。開啟智慧之後,在日常生活中才能行精進法門,培植褔德。

經典再告訴我們要如何修持,褔德才能伴隨你左右?修十善業,也是星云大師將之濃縮為的「三好」。修學佛法就是為離苦得樂。今世要離苦得樂,不起妒忌心,就能断煩恼。要怎樣才能褔喜隨身?佛經説:忿怒不見法,能除忿恕者,褔喜常隨身; 怎樣才能罪滅福生,佛經説: 慈心正意,罪滅福生。如能夠明白,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就能段除煩惱。

第二天法會後, 監寺覺度法師再與信眾分享,要如何逹到藥師經所提到的幸褔安樂的人生? 法師提到,將精進用在善法的精進上,不要將精進用錯方向。勉勵信衆將精進用在課業上、事業上及修行上,必有成就。用心時要發願:「我一定會成功」,諸佛菩薩都會保佑我們。如錯用心,經典所講的精進力、持久力、忍耐力、恒長心,就少了褔德因緣。要將念頭恒長持續在正法的念頭上,不要讓起心動念影響我們的生活。

法師也鼓勵大家上佛光山的綱站,多了解佛光山的活動、閱讀星云大師全集,多看多聞正法,増長智慧。法師也提到,為什麽有些人,在法會過後,不能感應道交,開小智慧? 法師提醒信徒,要思維,自己的起心動念及精進力,是否有恒長心,保持正念。

法會圓滿結束後, 常住將加持過的藥師油及五色彩帶與信眾結緣, 希望大家家庭圓滿、吉祥如意、消災長壽!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