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青少年生活營圓滿 營員允諾當個三好青年

沙巴青少年生活營圓滿 營員允諾當個三好青年

November 23rd, 2009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青年分團承辦之三天兩夜「佛光2009年青少年生命成長營」,十一月廿一日於DZ Hotel & Nature Resort正式開鑼。

活動於廿一日中午十二時揭開序幕。青少年們個個很有秩序的在道場報到集合,領取由承辦單位設計的T恤,全體並在小隊輔的引領下搭乘由承辦單位準備的大巴士前往營地DZ Hotel & Nature Resort,展開三天兩夜的學習生活。92名營員除亞庇、吧巴外,亦有遠自斗湖乃至新加坡的青少年參與,讓新馬青少年能相互學習、分享各地青少年在當地學佛的經驗與體驗。覺度法師於開營典禮開示,勉勵營員們以感恩心、歡喜心學習,在活動中體驗每個活動的意涵,把握當下,並帶領大家唱營歌「晨禱」-學習當個三好青年。

生命成長營亦特別禮請到佛光會檀講師江峰平老師親臨授課。江檀講師以幻燈片透過風趣的演說「尋尋Me Me」,教導學員們如何確定自己人生的目標;以及「青少年為什麼要學佛」來勉勵學員「Give Me Five」持五戒,落實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的生命信仰。

而由亞庇佳雅師範學生香海社社員以三好 –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為主題,策劃的許多既有趣又含教育意義的闖關遊戲給營員參與,寓教於樂,讓營員們在歡樂中學習,培養團隊精神與團體動力。在香海社輔導員的熱心栽培下,各組青少年都能夠在佛光之夜時表現出他們自編、自演的有趣話劇給大眾們欣賞。這些與主題「三好運動」有關的話劇帶給觀眾無窮的樂趣。

此次生命成長營課程除有檀講師專題講座外,亦邀請專家「手藝教學」,教導營員當設計師,設計自己人生中第一件專屬衣服。瑜伽教學,讓營員體驗瑜伽的好處,增加力量、提昇專注力、增強記憶及改善平衡力,幫助營員課業的學習。此外透過越野健行,認識營區附近環境生態,除了建身,還可怡情養性與快樂成長,增進營員們積極參與運動的樂趣。諸多新穎的課程安排,帶給營員們另一類的感受,將人生「真、善、美」的一面,播種在這些菩薩幼苗身上,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夠開出豐碩果實。

青少年菩薩們帶了豐盛的知識和美麗的回憶離開,青年團與小隊輔也從這次經驗學習到很多無價的寶藏,同時,家長積極詢問青少年活動訊息,更肯定宗教教育啟發人性真善美的價值觀。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