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彌陀法會一永日

斗湖佛光寺彌陀法會一永日

January 1st, 2018

斗湖佛光寺于2018元旦早上至下午圓滿舉辦彌陀法會一永日。近兩百信眾參與超薦、發願、點燈功德。出席的信眾藉此禪淨共修、精進念佛,祈求福慧增長,閤府平安吉祥,並迴向先亡宗親俱生佛國。在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明師姑的帶領下,大家持名念佛,法喜充滿。法會在声声佛號中圓滿結束。

覺度法師慈悲開示。法師說,佛教八萬四千法門,龍樹菩薩把它們概分為二:一者難行道,靠自力勤修戒定慧,於無量劫捍勞忍苦,次第破見思惑、塵沙惑、無明惑,豎出三界,歷劫修證,好比實踐菩薩道的佛光山道場;二者易行道,信願稱名,仰賴佛力,往生淨土得至阿惟越致地,疾速圓成菩提,好比一心念佛名號,祈願往生淨土。 “阿彌陀經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往生淨土,所以我們平時要精進念佛。”

覺度法師勉勵信眾需時時累積福德因緣。雖說大家希望借助念佛功德往生淨土,但生活中勤念佛亦能斷除煩惱,遠離無明,得到清安。“我們要時常養成念佛、做善事、累積福德因緣的習慣。我們可靠這平時的‘正行’和‘助行’累积福德因缘。覺度法師補充,發願往生淨土的除了把念佛當‘正行’,平時也需要實踐‘助行’,例如:孝養父母、尊師重道、奉持大乘、三好四給、奉公守法等善行,這都是幫助你修行的行為。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