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協會圓滿舉行佛光感恩慶生晚會暨迎新會

沙巴協會圓滿舉行佛光感恩慶生晚會暨迎新會

January 13th, 2018

為促進佛光人的互動聯誼及接引更多的新會員,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于1月13日在逹邁道場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晚會暨迎新會」,集合35位1至4月生日的壽星,3位新會員及110位來賓出席。

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明師姑帶領大眾,諷誦〈藥師灌頂真言〉,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生日祈願文〉,感謝父母栽培養育的親恩,感謝師長教誨開導的師恩及感謝國家成就護衛的大恩。法師亦帶領眾壽星將燈獻於佛前,祈願點亮自我心中的明燈。

迎新會隨之開展,新會員在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師姑、國際佛光會檀講師周學文督導、沙巴協會副會長張文源及大眾的見證下,宣誓融入佛光大家庭,承擔如來家業。

沙巴協會副會長張文源在致詞中,歡迎新會員的加入,並與佛光青年一同帶領大眾同唱佛光山之歌。再以: 說一句好話慶生、做一件好事慶生、存一個善念慶生、積一些功德慶生,與壽星共勉之。

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中歡迎新會員加入佛光會。並引用星雲大師開講的「人生的價值值多少?」慈悲開示。故事以師父拿了一塊晶瑩剔透的石頭給徒弟,叫他到市集、百貨公司及珠寶博覽會場,請大家出價,但不可以真的把石頭賣給人開展。市集的人出值最高「二百塊」。百貨公司的人出值最高「二萬!」。珠寶商人出價到「一千萬!」,徒弟趕緊回去告訴師父,這顆石頭竟然有人喊價到一千萬。師父就說了:「徒弟啊!你常問我人生價值值多少?這顆石頭,給了你答案了」。

今天是慶生會,覺度法師提醒我們要感謝父母給予我們健全的色身,六根具足,讓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的發揮。2018年是新的一年,我們要從青少年訓練起,讓他們能承擔未來佛教的發展。生命力,活的便加精彩。

活動節目開始,分別由張瑄恬載歌載舞的演出「我是山里的小歌手」,劉柌彤演出「兵」,佛光青年手語演出「感恩的心」,李可欣獨唱「帶我到山頂」及張瑄恬再带來的「釆一束鮮花」等。幸運摸彩活動,更讓歡樂洋溢整個會場。

最後精彩的切蛋糕儀式登場,巧思的佈置,結合「南無無量壽佛」的唱頌聲中,壽星們與法師同拍照,歡樂時光在尾聲中劃下圓滿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