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佛光週日兒童暨青少年三好學園 快樂開學

沙巴禪淨中心佛光週日兒童暨青少年三好學園 快樂開學

January 7th, 2018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秉持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1月7日早上9時30分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行隆重的佛光週日兒童暨青少年三好學園開學禮,百餘名學生,家長,老師及佛光人出席。

早上9時,青少年及兒童陸續前來報到,除了舊學員歸隊,新學員也增加不少。讓人感動的是有遠從144公里遠的沙巴實必丹鄉鎮,長途跋涉,來回開車四小時多,就為了載小孩前來就讀,這份肯定,鼓舞人心。開學禮以誦讀三寶頌開展,並由教務組組長張時菱老師作課程介紹,法明師姑頒發老師聘任狀及監寺覺度法師頒發組長委任狀等。

監寺覺度法師和大家分享佛光三好學園2018年新的改變。全馬來西亜佛光山的教學方針有了一定的歸範,希望孩子們有個全面性的發展。法師説,秉持佛陀的教法,要能做到星云大師給予我們的期許:「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

覺度法師再為大家一一說明:「讀做一個人」,是要做一個三好兒童、三好青年。讓孩子從小懂得三好,將三好落實在他的内心深處,未來這個善美的種子將可以影響他週邊的家人、親戚、好友,乃至與社會每個人結下善緣。「讀明一點禮」,是要明白佛陀告訢我們做人處世的道理,乃至所有道德規範的禮儀。培養孩子做一個好領袖,讓孩子找到自信心,往後在面對課業、事業、做人處事上不會膽怯,展現他的自我及做人的道德規範。「讀悟一點緣」,佛陀告訢我們是讀悟因缘果。我們希望孩子在這學期能讀悟一點點緣,讓他們明白,人在生活當中離不開很多的助缘。「讀懂一顆心」,在社會上我們看到不少的亂像,戓迷乱的現像。原因在於我們不能做自已的主人。如果我們懂的這顆心,就不會心猿意馬,懂的把握分寸,要讀書時就讀書,不會想去玩,所以心是很重要的。法師精闢的開示,表達了讀書學做人的重要,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最後在學員合唱三好歌及大合照後,圓滿開學典禮。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