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亞庇佛光臘八粥 温暖各角落

沙巴亞庇佛光臘八粥 温暖各角落

January 22nd, 2018

亞庇臘八粥6500份與眾結緣,由青年負責洗米、金剛掌鍋爐、婦女組包裝

為慶祝佛陀成道紀念日法寶節的到來,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国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每年均會熬煮臘八粥與衆結緣。今年贈粥已邁入第十六個年頭,佛光人特于1月20日早上9時開始,發動義工,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為熬煮臘八粥準備材料。為堅持口感,盡求每樣材料大小一致,每項處理步驟都是格外的細心,大家忙的不亦樂乎。務求達到星雲大師指導的臘八粥烹調準則。

21日清晨2時,監寺覺度法師帶領烹煮組,起早貪黑開始熬煮臘八粥。清晨三時,第一回合6大鍋臘八粥終於面世;5時許,另12鍋也相継完成。義工們歡喜的將18鍋臘八粥包裝成6千500份,送至亞庇市中央巴剎、和生園菜市場、兵南邦麗都廣場、達邁、里卡士大業商店、默迪卡商業中心、太平洋商業中心及西加麦商店等地,將一碗一碗充滿愛心的臘八粥,分送予大眾結缘。

早晨的菜市場特别熱鬧,對佛成道日,佛光派送臘八粥有所聞或曾品嚐过者,已在攤位等待,分享臘八粥。有者讚嘆粥裡滿載著佛光人慈悲溫暖的心意;也有未知者,好奇問起為何派送臘八粥,佛光義工一一為之解説;友族朋友也好奇的前來品嚐。

6500份臘八粥一瞬間派送完畢,佛光藉此一份熱騰騰的臘八粥傳達佛陀的慈悲,並把和諧、圓滿、歡喜散播出去。期許眾人吃的歡喜、吃出吉祥、吃出平安,溫暖社會每一角落。希望藉此因緣讓更多人接觸佛教,種下一份菩提善種、共結法緣。現場亦準備了星雲大師新春春聯「忠義傳家」及活動行事曆與眾結緣。

星雲大師曾說:「捨得、捨得,以捨為得」!捨,看起來是給人,實際上是給自己:給人一句好話,才能得到別人也回一句讚美;給人一個笑容,才能得到別人也對你「回眸一笑」!佛光人在送粥的過程中,也深深體會法喜充滿以及心的溫暖。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