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成辦 丁酉年歲暮義工聯誼會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成辦 丁酉年歲暮義工聯誼會

January 28th, 2018

為感謝義工菩薩們一年來的發心護持,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1月28日特地舉辦「丁酉年歲暮義工聯誼會」。 近百位義工歡聚在“佛光大家庭”,共享專屬於義工的日子。

活動設在西方殿,現場準備了豐盛的素食慰勞義工, 用餐之際也播放星雲大師敘述“義工菩薩”的意義。

“慈悲偉大的佛陀!社會裡有一群可敬的義工朋友, 為機械冷漠的時代增添了光熱,為人情紙薄的潮流注入了情義…… 希望未來在有情有義中進步成長,繼續發揚義工的美德……” 伴隨著星雲大師的“為義工祈願文”, 沙巴禪淨中心暨斗湖佛光寺監寺覺度法師帶領著義工恭頌。

覺度法師隨後在開示中向義工菩薩們致意, 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辛勤付出。她說,義工不是為佛教做牛做馬, 義工是在當大菩薩。今年是狗年,台灣有句俚語「狗來富, 貓來起大厝」,現在是亞庇及斗湖道場準備擴建發展的時期。

“斗湖佛光寺的新建築設計已交給相關建築師處理……” 覺度法師知道斗湖佛光人對建寺的進展關懷心切, 她說建寺事務已著手處理,指日可待。她提醒義工要發心立願, 在嶄新的一年,除了努力傳播人間佛教之外,也積極籌劃建寺工作。 法師最後獻上誠摯的祝福,希望義工及其眷屬能福慧具足、 諸事順遂,2018狗年旺旺旺!

隨後,覺度法師頒發結緣品給辛苦的義工。 佛光会秘书亦在此呈现全年会务报告,让义工们借此回顾一年活动。 在「節目饗宴」中,主办方準備三個餘興節目及遊戲。 由佛光兒童涂慧姿及涂家宏表演「忠義傳家」相聲、 青年蕭奕誠及謝楷建呈現二胡演奏、佛光青年則表演年味十足的「 大日子」合唱;所準備的遊戲也讓在場的氣氛掀起高潮, 讓義工們在忙碌的義工工作中能稍微輕鬆一下。

整個聯誼會在最後的惜別歌聲中結束,義工們歡喜賦歸, 大家心裡充滿能量並準備今年繼續為佛教奮鬥。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