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平安燈會啟燈 點亮心中光明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平安燈會啟燈 點亮心中光明

February 11th, 2018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2月11日至3月3日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辦首次為期22天的春節平安燈燈會。11日晩上8時舉行「春節平安燈燈會啟燈典禮」。當晥貴賓雲集,共有首席部長公署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燈會發起人范宜全夫婦、燈主、佛光會理事幹部、義工菩薩及社會大衆,計250人歡喜與會。
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在致詞中感谢沙巴州首席部長公署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蒞臨,為燈會主持啟燈典禮。並提到佛光會特以啟燈典禮,迎接大家前來賞燈過新年,藉著點亮光明燈,讓自己的智慧、心靈更加的光明。並提到在佛教裡面提到燈,代表的就是光明,而光明也就是智慧,一個人有了光明、有智慧之後,當貪瞋癡等煩惱現前時,就可以藉著點燈的宗教儀式,來啟發我們內心中的清明與平安,進而淨化我們的心靈。
沙巴州首席部長公署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希望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在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首次舉辦的春節平安燈燈會,可以成為吸引遊客到訪的活動。因為到沙巴的遊客很少機會參觀佛光的燈會活動,因此,他希望遊客及民衆趁此機會前往參觀。拿督楊愛華也促請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新道場的籌建單位盡快將建築圖呈交給亜庇市政廳,以便盡快獲得審批。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開示時和大家分享燈會「忠義傳家」主提燈。我們的主提燈是101忠誠狗。他是有父母和小孩,代表着佛教的傳承。不單是父母來佛堂,他的下一帶要從好苗子培育起,代表做信仰是有傳承的。法師提到有人問為什麽山頂上有隻大公雞?法師説:福建話「雞」的語音是「家」,要建寺叫「起家」,所以在山頂上大家可以看到各行各業圍繞在公雞的週圍,因為行行會出狀元。我們佛教信徒也來自各行各業,我們未來要「起家」「起家」,須要自各行各業來協助,所以有行行出狀元。除了主提燈和行行出狀元燈區,還有花團錦簇燈區及歡喜樂園燈區,讓大家學習歡喜沙彌的精神.. 等。

當晚的啟燈典禮,也安排了醒獅賀歲、建國中學校友華樂團演奏及扯铃表演等。啟燈儀式隨之開展,主禮貴賓拿督楊愛華、監寺覺度法師及燈會發起人范宜全夫婦,一同在「忠義傳家」主題燈前案燈,一瞬間處處充滿光明,掌声雷动,隨後大家一起上山賞燈,一片和樂融融。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