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辭歲迎新 新春禮千佛法會圓满舉行

沙巴禪淨中心辭歲迎新 新春禮千佛法會圓满舉行

February 16th, 2018

炮竹一聲除舊歲,新的一年到來了!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在2月15日 (除夕夜) 晚上11時,在佛光山沙巴新道預建地臨時佛堂啟建除夕辭歲普佛燒年香法會;次日2月16日 (年初一) 早上10時啟建禮千佛法會。

2月15日晚上11時,一百五十信眾在監寺覺度法師引領下「辭歲普佛」,誦經辭舊迎新,並向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辭歲,再向佛光山總住持心保和尚辭歲。

監寺覺度法師贈予每位信眾吉祥香、吉祥小禮盒及平安米袋等。法師在開示中和衆人分享怎樣可以發大財。法師說,如果我們的智慧、思想理念是正確的,它可以幫助我們發財;雙手勤勞一些也可以發財;口才好也可以發財;心地行的正也可以發財。法師總結要發大財,可以用自已的智慧,用自已的雙手,用説好的話語,用純正的心做事,就可以發大財了!

2月16日 (年初一) 早上10時,百余信眾滿懷欣喜地聚首在預建地臨時佛堂,參與「新春禮千佛」法會。監寺覺度法師帶領大家以虔誠恭敬的心禮拜綿亙過去、現在、未來的三千佛,懺悔往昔所造的種種惡業,祈求新的一年,消災除業,萬事如意,增福增慧,平安吉祥。

法會後,覺度法師問衆人,新春是否有祈願?不少人回應:祈求菩薩保佑我們一家身體建康、要有財富、子孫要有美好因緣等等。法師聽了衆人的回答,就和大家分享,記錄在「星云大師全集」第126册中,大師在1983年發表的新春十願,讓衆人明白星云大師的願力。

在書中星云大師的第1願:願十方世界所有國土,一切衆生都能離苦得樂。第2願:願娑婆世界南瞻部州,高僧久住,正法昌隆。第3願:願各省各縣的文武長官,都能護持佛法。第4願:願三寶門中所有七衆弟子都能同心協力為法為民。第5願:願生身父母乃至歷代冤親債主等,都能往生極樂……。

覺度法師和衆人分享大師的新春祈願,是告訴大家,我們所求是為自己,求菩薩保佑我們一家離苦得樂,有安樂自在的人生。星云大師求的,是為所有法界的眾生,這是我們願力所不能及的。大師所有的祈願文,都是為了衆生,為了佛教。

法師也提到,星云大師希望我們現代的弘法方式,能夠朝向新時代。共修能採纳一百種方式進行,除了誦經共修、禪坐共修,也可以採纳:以唱歌共修、跳舞共修、看電影共修等等。大師的革新是因應現代人的須求。

覺度法師勉勵大家,從新的一年開始,我們借由自身的祈願之外,也能擴大,發大願心,一起祈求,讓正法能夠久住,新道場能夠早日成就。法師也祝福護法信徙們在新的一年能夠諸事順遂,健康平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