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光明燈上燈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光明燈上燈法會

March 16th, 2018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3月16日晚上8時,在逹邁道場啟建光明燈上燈法會,燃燈供佛,做為新的一年日常活動的開始。共計百人在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明師姑帶領下,諷誦《觀世音普門品》,現場莊嚴無限。
  
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時,告知信衆,明天恰逢農曆二月初一 ,是佛光山開山星云大師出家80週年的記念日。為什麽要分享呢?因為我們沒有大師的恆長心。大師在80年前去尋找失散的父親,答應了一名知客師的話,大師就出家了。因為大師是一位信守承諾的人,為了一句話上了棲霞山,禮志開上人出家。

覺度法師説,我們撫心自問,自已發心立願了嗎? 要來道場承担如來家業,在當中是否有退失道心? 如有,就要去找出原因,讓善知識來引導我們,在佛道上向前邁進。

法師提醒大家,凡做任何事情都要立定目標。例如:發願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要培養淨土三資糧,信願行。在新的一年,2018年裏大家的目標在建寺。要建寺,就要辛苦一點,發心立願,學習大師的精神,讓人間佛教在沙巴生根。法師也鼓勵大家,身為大師的弟子,大師出家80年了,我們要發起精神,學習星云大師,在佛道上數十年如一日,精進不懈。立定方向目標,往好的目標前進。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