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8東馬區幹部培訓營 7佛團幹部聚集汶萊

2018東馬區幹部培訓營 7佛團幹部聚集汶萊

March 17th, 2018

秉持佛光山開山大師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今年,東馬區佛光青年幹部培訓營的火炬再次點燃,3月17日在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舉辦。有佛光青年沙巴分團、斗湖分團,納閩沙巴大學三好學社,及沙巴佳雅三好學社共51位青年參加。

在沙巴辦第一屆東馬區佛光青年幹部培訓營後,每屆皆有逾百名來自婆羅洲及其他各區佛教青年的支持。今年首次移師汶萊,同時也是第一次在以回教為官方宗教的國家舉辦這麼大型的佛教活動。

海會雲來集 青年各顯神通求法益

除了東道主汶萊及東馬區佛光青年團外,培訓營也成功吸引了砂拉越大學佛學組、林夢佛教會青年團,及民都魯佛教會青年團參與,東馬區各個區都派出了代表出席,可說是空前絕後。為了能準時抵營地,青年使出渾身解數,以不同的方式抵達目的地,有的乘船,有的行車,有的搭飛機。大家不辭辛勞,只為了增進對人間佛教的認識與實踐,提升佛教青年的領袖素質及凝聚佛教青年的力量。

桌遊佛法 暢談星雲大師一生

培訓營以破冰環節掀開序幕,沙巴佳雅師範學院丁俊傑與張時菱,藉由桌遊與青年星雲大師一生八大時期。砂拉越大學佛學組的青年說,透過這桌遊讓他學習到大師的一生與人間佛教的概念,從愛護小動物的舉動,也體現出大師的慈悲心。

信仰傳承 勉勵青年直下承擔

開營典禮上,汶萊協會會長蔡燕美提及第一次協助佛光青年承辦東馬區佛光會幹部培訓營,雖然毫無經驗,知道困難重重,但幹部依然勇於承擔,集體創作把人間佛教的苗子散播在汶萊,大家對佛光會的熱誠,對佛教的傳承展望未來已訂下一個目標。

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表示,幹部培訓營是為了讓幹部更有承擔力,希望各位實現人間佛教的理想世界,建立一個服務、誠信、歡喜、和平的社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暨汶萊協會輔導法師覺度法師以「水的本質」故事跟大家分享,就好比人的本質也是一樣,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發揮空間。

佛光山新馬寺副住持暨國際佛光會世界青年總團部副執行長如彬法師提到開放與共識,汶萊雖然是回教國家,但時代不斷改變,佛光人要勇敢走出去,才能把人間佛教弘揚出去。

創新課程 動動靜一如

為期三天兩夜的培訓課程豐富,有動有靜,包括:佛青Gallery Walk、人間佛教在汶萊、青年工作坊、YAD Talk、佛學嘗試問答比賽、正念的力量、禪繞畫教學、獻燈祈福等等。希望與幹部能透過次培訓營培養幹部成為更優秀的領袖,以及增進青年的聯誼及團隊精神,同時展現幹部領導特質以及集體創作的精神理念。

此次培訓營由國際佛光會青年總團部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指導與主辦;國際佛光會青年總團部沙巴分團、汶萊佛光青年團承辦;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以及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協辦。

開營嘉賓尚有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師姑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