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觀音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觀音法會

March 23rd, 2018

適逢觀世音菩薩聖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3月23日,晩上8時,在道場啟建「觀音法會」,共80人出席,在監寺覚度法師引導下,諷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祈願透過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力來淨化身心、讓身口意三業清淨,智慧現起。

法會後, 監寺覚度法師提到近期有位信徒説,他覺得煩惱. 因為他有一位好友,學佛二三十年,一路來都很發心,為什麽晚年怱然生病,並是癌症末期, 不久就往生了,讓他覺的很煩惱. 他的朋友是這樣的發心, 為什麽讓他生病? 讓他不快樂?法師問大家如果有人問你們, 你們會怎樣回答? 對佛法有信心嗎? 有人答是因果、是業障, 法師说應該説是因緣果.

覚度法師以《法華經》藥草喻第五品,佛陀所説:「是諸眾生,聞是法已,現世安隱,後生善處,以道受樂,亦得聞法」分享為開示主軸。因為今生做的都是在修福修慧, 培植自己下半輩子的因緣.今生受的是上輩子的果報. 在法華經裏, 佛陀告我們, 所有的眾生維護法理, 現世安穩. 聽到經文所說, 身體會健康, 心情和樂, 後世能往生到好的地方, 來世也能投胎到好的人家, 將得到佛法的妙樂,離開障礙、我執、我見.

法師也告訢大家, 每個人的根基不同、理解力也不一樣. 不是佛法不好, 是我們的實踐力不足. 我們需要修自已的專注力。專注力的培養, 是禪定力的増加. 定能産生慧, 自然而然般若就會流入你的心田.
法師也和眾人分享《法華經》内《神僧傳》記載的一則故事。齊文宣王時,僧安法師帶著弟子們講説《涅槃經》, 每逢法師開講, 就會有一隻雌雉跟隨聽經,三個月來不曾間断. 有一天雌雉不見了, 學生很好奇, 僧安法師對弟子們説, 它己經聽經聞法功德圓满, 投胎轉世了. 日子慢慢過去, 有一天,法師和弟子們經過另外的城鎮, 法師看了看, 就問弟子, 你們不是要問我, 那隻雌雉去了那裏嗎? 法師說她在這裏. 原來雌雉聽聞佛法圓满, 投胎轉世為人了. 由於她出世時, 頭髮像雉一樣, 她的父母為她起名為雌雉. 雌雉見到僧安法師很高興, 要求她的父母給她出家, 學習佛法.

覚度法師説, 在經典裏面,法華經告訴我們不只衆生,(包括人及六道衆生), 如果能聽聞佛法, 不只現世能得到安樂, 下世也能出生善處. 法師的開示,令大家心開意解,誓願精進學習,培養自已的專注力。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