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山建寺 感恩慈善齋宴

沙巴佛光山建寺 感恩慈善齋宴

March 31st, 2018

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3月31日在客家公會大厦舉辦2018「善緣好運」佛光山建寺感恩慈善齋宴,吸引了千人出席,見證人間有愛,十方有情。

慈善齋宴在Kumpulan Budayawan舞蹈團精彩的舞蹈演出下正式開場。再由沙巴金牌歌王劉廣藝為大家帶來「月亮圓」悅耳好歌觸動人心。

緊接著,開幕剪綵儀式登場。主禮貴賓沙巴州首長署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佛光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監寺覺度法師、拿督劉順泰、黄莉娥、沙巴協會督導長司徒田裕、督導司徒偉新、沙巴協會長范宜全及善長仁翁一同揮剪。

范宜全感謝主禮貴賓沙巴州首席部長公署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及各位大德蒞臨,成就盛會。會長范宜全也提到,此次慈善齋宴包含了籌募建寺基金及籌購輪椅100台,捐贈予有需要協助的慈善團體或個人。感謝眾人的護持,讓佛光山能在沙巴亞庇啟建寺院功能與文教用途兼具的文教大樓,為十方信徒提供一個正信的人間道場,也讓亞庇的大眾身心靈能有所依歸。

楊愛華表示,馬來西亞是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在憲法的保障下,除了官方宗教回教外,大家都有宗教及活動的自由。沙巴州在首席部長丹斯里慕沙阿曼領導下的政府,尊重各種族的信仰,撥款贊助各宗教文化活動。鼓勵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盡快提呈申請。

隨後舉行輪椅捐贈儀式。100台輪椅在覺誠法師及貴賓見證下,分別捐贈予州內20個慈善團體,為行動不便的人士提供所需,將慈悲善心的種子遍植於各角落,促進州內各族人士互助互愛,社會祥和。

百萬歌王黃一飛與喵喵組合以一連串的歌曲帶出幸褔村之美,黃一飛也以他的水墨畫作品做為舞台背景,和眾人分享他學習水墨畫10多年的心得,並應允將作品義賣,捐贈佛光山做為建寺基金。

覺誠法師讚嘆黃一飛的畫,畫得美、畫得傳神。也讚嘆黃一飛,每當馬來西亞佛光山道場需要協助時,他都會出現。提到黃一飛説孩子學佛不會變壞,所以佛光山要在沙巴建一所教育中心,讓老少都可以來這裡學習,喝茶、下棋、打坐,心煩時跟法師聊一聊,讓家庭融洽,生活快樂。覺誠法師表示,佛光山不只在建寺院,而是在建人間淨土,成就人品好、有學識及忠厚的下一代,慢慢的發揮影響力,讓沙巴減少社會問題。

覺誠法師也告訴大家,他剛從印度回國,也分享在印度及早前與其他9位法師代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出席聯合國婦女地位會議、兒童安全等的課題,發現世界上還有很多人處境十分辛苦。身為佛教徒和大馬人是幸福的,因為男女還算平等,也有和平和諧的觀念。

這次的慈善素宴也邀請請到新加坡天后劉玲玲為大家帶來悅耳動聽的歌聲,再以《心經》號召大家慷慨捐獻,感動在場的聽眾為建寺出一份力。最後覺誠法師和眾人同唱〈十修歌〉〈我們都是佛光人〉及〈We are family〉做為圓滿結束,大家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揮手道別。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