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人間佛教讀會 戶外聯誼

佛光山沙巴人間佛教讀會 戶外聯誼

April 14th, 2018

秉承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鼓勵信衆加入「讀書會」。藉由「讀書會」羣組的陸續成立,由家庭、社區讀書會開始,培養更多有正知正見、慈悲智慧的人間菩薩。期勉學員都能成為帶有強大能量的發光體, 成為星雲大師人間佛教代言人。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4 月14日在Kokol Farmstay舉辦两天一夜的「2018人間佛教讀書會戶外聯誼會」。42位來自八個讀書會的成員歡喜與會。

第一天培訓由佛光青年丁俊傑带領大家以桌遊破冰掀開序幕, 讓學員深刻體會如何藉由第一步的「暖身」, 拉近學員距離並串聯全場。學習用更活潑的專業技巧介紹自己,使聽眾易懂易記, 隨後分組實地演練。

覺度法師並為衆人講解讀書會的理論及實務運作,帶領大家讀書,讓學員們體驗不一樣的讀書會。尋找「聞、思、修、證」四個層次的學習方法, 新鮮有趣又容易理解。學員們把握因緣,進行分組討論。

聯誼會上也安排了以「世界咖啡館」的形式,讓組員在咖啡桌上,進行不同意見的交流,來自不同的聲音、不同的觀點, 讓大家在桌與桌之間進行交換與移動。移動的目的,是為了順勢拋開原來的角色,原來的想法,原來的格局, 進而融入更大的對話體、更大的思惟格局。在藥石聯誼會上,主辦單位安排了音樂讀書會,大家分組合唱人間音缘歌曲, 以歌聲傳逹佛法, 傳逹正確的人生觀。

第二天一早,大家在法明師姑帶領下走入禪修的世界,讓學員體驗「身在那裡,心在那裡」,大家獲益匪淺。人間佛教讀書會實務演練再次登場,學員們精進學習,中規中矩的完成任務。佛光沙巴書院開學禮也在當天舉行,衆人熱情歡呼,將以永不退票的精神向困難挑戰。

課程結束前,法師感謝大家抽空來上課,希望大家可以從這裡出發, 建立起良好的讀書風氣,更重要的是要讀懂大師的心。 法師也再三叮嚀大家要自我訓練,從解讀文章中找出核心價值, 培養判斷力與傾聽的能力。並勉勵學員們不畏懼艱難, 永續努力。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