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兒少禪修營 學習動靜一如 助於3Q增長

沙巴兒少禪修營 學習動靜一如 助於3Q增長

December 5th, 2009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提高兒童及青少年專注能力以及日常生活中行、住、坐、卧的禅心诗意,特於十二月五日圓滿舉辦「佛光兒少禪修會」,共四十名介於八至十六歲的孩子們踴躍報名參加。

禪修活動開始以淺顯易懂的譬喻法,讓學員明白禪修的意義。一個人把心沉澱下來,久遠的事自然清晰浮現眼前,就像河流的水被弄髒了,但經過一段時間沉澱之後,雜質就會往下沉,水也跟著變清澈。因此,唯有透過修行才能讓心沉靜下來,唯有藉助禪修才能將老是習慣性被外在境緣轉來轉去、無法集中精神的心專注下來。學員們經由多項譬喻法體悟到禪能夠讓自己擁有一顆平靜的心,並能平心靜氣地看待自己的人生,活在當下。

監寺覺度法師親自教導禪修課程,教導小學員如何靜坐、數息法、光明想等。不僅如此,也透過小沙彌看世界DVD – 「自制的力量」故事引導,讓其瞭解最大的力量是從內心自發出來的,也就是要有自我克制的力量、有管理自己的力量。

打坐可以轉化我們的體質和氣質,藉此,我們的身體狀況、情緒起伏都會趨於健康、穩定,唸書時也較能專注、有效率,所獲得的成績當然比沒打坐時好!鼓勵小朋友用心學習,從生活中體會佛法生命的真義。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