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年度盛事——衛塞節浴佛園遊會

斗湖佛光寺年度盛事——衛塞節浴佛園遊會

May 6th, 2018

5月6日早上8點至下午1點圓滿擧行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出席人數約2千人。

園遊會之各項活動內容包括:素食義賣、佛教文物展銷會、手工藝品及書籍等義賣攤位、禮佛、點燈祈福、佛光硬筆書法比賽、浴佛法會及頒發佛光會員子女獎勵金等。

浴佛法會上,監寺覺度法師感謝所有大德的慷慨解囊,莊嚴浴佛法會,使其圓滿。開示中,她以臺灣知名科學博士洪蘭教授的話說明讀書的重要性,勉勵大家多閱讀和學習。“哈佛教授也指出,人要快樂的20個條件裡,學習是其中一個條件。”法師給在場的信眾說了一則從小孩子打翻咖啡弄髒父親的衣服後一連串心情不順的寓言故事。

法師開示,事實上日常生活上90%的際遇是可以掌控在手,其餘的10%才是不可控。如果當初這位丈夫採取不一樣的方式應對,像是對於小孩的無心之罪寬容和不苛責無辜的妻子,便可扭轉局勢。“90% 的局勢我們可以掌握及改變,控制自己往更好的方向發展。”人生有許多考驗,老天給你檸檬的時候,你要把它變成檸檬汁。法師敦促信眾平時應修習佛法,向佛陀學習。法師分享學佛四要:一、親近善知識;二、聽聞佛法;三、思維法義;四、修行佛法。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