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衛賽節浴佛 系列活動圓滿

沙巴衛賽節浴佛 系列活動圓滿

May 20th, 2018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5月20日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圓滿舉辦2018年「忠義傳家」衛賽節浴佛園遊會。吸引3000餘人次參加。在悠揚輕逸的〈浴佛偈〉播誦下,更是令人感受到難以形容的感動及祥和。

與會者有亜庇國會議員陳泓縑、沙巴裡卡士州議員陳歷發、沙巴路陽州議員馮晉哲、亞庇市長拿督楊文海、拿督斯裡邦裡瑪楊德利賢伉儷、各報社社長及各佛教團體輿種族、文化背景不同的社會大眾參與盛會。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致歡迎詞時表示,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兼持以慈善服利社會宗旨,慈悲基金組每年都撥款數萬令吉作為「佛光教育助學金」,今年也不例外,來自州內7所中學的43名優秀學生,獲得獎勵。範會長表示, 除了頒發助學金,佛光會慈悲基金組也長期配合政府醫院福利部,提供醫藥補助及交通補助費予、低收入的貧困殘疾病黎。范宜全會長在會上亦呼籲各界民眾,以人間佛教的國際觀,本著同體共生的認識,互相包容尊重彼此。一同響應世界環保運動, 以行動愛護地球。並告訴衆人,在衛塞節義賣會上,將不提供塑膠袋,「環保愛地球」運動,從與會的貴賓做起,獲得民眾熱烈響應。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時,提到「環保與心保」是星雲大師在2011提出的課題。現今,面對地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後代子孫將會更辛苦。痛定思痛,以環保從己身做起,推動「環保愛地球」,提高民衆關注環保課題,進而達到愛護地球。佛光會從今年開始不用塑膠袋,往後在聚會上,將推行環保餐具的使用。

覺度法師告訢大家,「三好淨人心」也是佛光要推動的項目。外在由浴佛的外像來引導,提醒落實三好在日常生活中,一起淨化人心。為國家、社會,一起發願,盡一份心力。

開幕儀式在監寺覺度法師引領,協會會長范宜全及衆貴賓一同主持下開展。一系列活動包括浴佛、祈福許願、獻燈供佛、2018衛塞節手機攝影比賽、佛教文物展示、義賣等,隨即展開。

浴佛園遊會除了設有20多個義賣攤位,也設有祈願樹、許願池、遊戲攤位等。活動包括浴佛法會、文藝表演、徵文比賽、繪畫及兒童填色比賽、硬筆書法比賽頒獎禮等。佛光慈悲基金組組也頒發佛光教育助學金予7所中學43名清寒子弟。

除了以上的活動,佛光會也在新道場預建地山下的褔利部民衆會堂舉行愛心捐血運動,70名善心人士以歡喜心捲起衣袖展開無畏施的精神,在師兄師姐的協助及中央醫院專業的捐血隊主持下,順利進行捐血的各項工作。為血庫添加了52包血。72人完成驗血糖及血壓檢測。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