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李虹慧檀講師 暢談「續佛慧命─改革創見幽蘭行者」

李虹慧檀講師 暢談「續佛慧命─改革創見幽蘭行者」

June 2nd, 2018

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6月2日晚上在沙巴禪淨中心舉辦佛學講座,邀請檀講師李虹慧主講「續佛慧命─改革創見幽蘭行者」,吸引了逾40名護法信眾與會聆聽法益,加深了解歷代高僧大德如何展現大智大勇,改革創見為佛、為法、為眾生的大悲大願心。

李虹慧以感恩的心情,分享學佛行佛所帶來生命的轉變。她從小家境貧困,靠努力自學考上台北師範學校,踏上教職之路,後來有因緣親近佛光山,踏上國際佛光會這個世界性的舞台。

接著說明如何續佛慧命以及如何改革創見?改革與創見,是為了改善現狀,開創未來。她也點出星雲大師是繼往開來,人間佛教的推動者,對不合時宜的陳舊陋習勇於改革,也讓未來佛教的發展有方向、有理想、有弘願、有創意。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導正一般人對佛教的看法,認識傳統佛教可以與現代環境融和,與時俱進,建立制度化、現代化、國際化。

李虹慧說,大師也將傳統佛教開創另一番新局面,達到「生活佛法化、佛法生活化」的目標,佛教「走向城市、深入社會、關懷群眾、超越國界、弘化全球」。大師的智慧法寶,在在敲醒佛光人。大師改革的動力、人格的特質,都是弟子要效法學習的。

李虹慧列舉多位佛光山比丘尼續佛慧命的實例,如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秘書長覺培法師、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等人,皆如星雲大師的化身,兢兢業業,推動人間佛教,使得佛光山教團在世界各地發光發亮。今年更站上聯合國舞台,在婦女平等議題會議上發言,同時將佛教推向國際,提高能見度。

李虹慧表示,有因緣在佛光山、佛光會學習成長,讓身心安住,生命有了很大的突破,何其有幸。身為佛光人,應以實際行動推展人間佛教,讓更多社會大眾認識佛教,接受佛教;同時不斷自我學習和成長,利己利他,昇華一己生命。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