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青年納閩參學之旅

佛光青年納閩參學之旅

June 3rd, 2018

有因有緣,世間相聚。一場相聚靠的是緣份,但相聚必經歷分離,等同佛教經典裡說的「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兩天一夜的2018《共識與開放》佛光青年納閩參學之旅,在汶萊佛光青年團主辦及沙大三好學社承辦下,10位汶萊佛光青年帶著法喜,6月2日出發,3日平安歸來。此次的沙巴納閩參學之旅,讓汶萊佛光青年走出國內、開拓佛光青年的國際視野與胸懷、促進各團社的相互交流、乃至增進青年之間的凝聚力。

好因好緣之下,汶萊佛光青年受到沙大三好學社幹部的熱情歡迎。整個參學之旅讓汶萊青年了解人間佛教在納閩島的緣起及傳承、納閩的當地文化以及特點。在承辦單位精心安排下,汶萊佛光青年參觀了沙巴大學、納閩佛教會、以及許多納閩著名及歷史悠久的景點,如納閩海洋博物館、煙窗塔博物館、納閩島棕櫚灘度假村、納閩鳳凰山八仙廟九皇大帝、二戰紀念碑、和平公園、以及戰爭紀念公園。

此外,為了讓汶萊佛光青年以及沙大三好學社社員能夠化解之間的隔閡,承辦單位以音樂及桌遊方式展開破冰遊戲,讓青年們更進一步的互相交流認識。接着,沙大三好學社社長葉欣萍向汶萊青年介紹分社幹部。社員庄慶文也分享分社如何在納閩傳承人間佛教,例如透過每周日的青年聚會、兒童三好生活營、愛我青年中學生三好學佛營以及覺有情大專佛學生活營。

汶萊佛光青年團副團長對於此次的納閩之旅表示很感動。萬分感恩社員在百忙中抽出寶貴的時間策劃及接待。最後,沙大三好學社社員呈現表演為整個交流會畫上完美的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