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啟建彌陀法會三永日

啟建彌陀法會三永日

December 28th, 2009

農曆十一月十七日為彌陀佛聖誕,時值阿彌陀佛聖誕之際,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方便廣大信眾修行,特於12月25日至27日啟建彌陀法會三永日,使廣大信眾在共同恭祝慈悲偉大的阿彌陀佛聖誕的同時,能夠仰仗彌陀願力,有殊勝的因緣在一起潛心修行,勇猛精進、一心不亂的念佛,以達剋期取證之效,積累無量的功德。

阿彌陀佛,又稱無量壽佛、無量光佛、甘露王,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與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合稱“ 西方三聖”。在古遠的年代,阿彌陀佛原是世自在王佛時的法藏比丘,受到世自在王佛的教化,發四十八大願,成就了盡善盡美的西方極樂淨土,以無盡願力誓渡一 切眾生,不捨悲願,以無量光明普照行者,無論功夫淺深,罪業輕重,皆得蒙佛接引,往生極樂。凡持其聖號者,生前獲佛護佑,消除一切災禍業苦;死後更可往生 極樂淨土,得享一切安樂。

沙巴禪淨中心為此次彌陀法會作了精心的佈置,在大殿四周裝飾了莊嚴美麗的蓮花池,使會場變得更加莊嚴神聖。為使大眾在法會期間專注持誦佛號,不散心雜話,此次全面禁語,以幫助大家達到一心念佛、物我兩忘的境界。

監寺覺度法師將帶領信眾共同諷誦「佛說阿彌陀經」、恭讀星雲大師「向阿彌陀佛祈願文」等,以至誠懇切之心念佛祈願。效法阿彌陀佛廣發四十八大願,精進念佛,善念增長,功德迴向福慧增長。歡迎信眾蒞臨上香禮佛,同沾法益。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