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8佛光三好說故事比賽

2018佛光三好說故事比賽

July 22nd, 2018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亞庇分會承辦,沙巴佛光青年分團協辦之”2018佛光三好說故事比賽”,于7月22日,在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圓滿舉辦,逾120名佛光人、佛光青年、參賽者和家長共襄盛舉,賽況熱烈。

比賽分為A組(一、二年級)、B組(三、四年級)、C組(五、六年級)進行。評審為亞庇中學教師洪美媚、斗亞蘭肯特師範學院華文講師張鴻強和建國中學教務主任江貴強。

評審洪美媚老師總評時表示,比賽是幫助小朋友勇於上台參賽,觀摩別人的長處,再透過不斷的練習和努力,獲得成功。她說,說故事比賽主題是推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小朋友從說故事當中能夠理會故事中的涵意,學習高尚情操的思想。

洪美媚也提醒訓練孩子說故事的家長和教師,在協助孩子挑選故事時,必須配合主題,故事要適當不要太長和簡單,要讓孩子在說故事,而不是在背故事,讓孩子記牢故事的內容,用自己的方式把故事帶出來。此外,每個人上台之時都會有點緊張,因此要培養孩子勇於挑戰、自信和身體語言的動作,以笑容來壓抑緊張。對於膽怯的孩子可以利用道具和服裝,協助孩子更容易來表達故事的內容。

洪美媚說,每個上台的小朋友都很有勇氣,也都能夠把故事講完、幾乎沒有忘詞,非常可貴。小朋友準備的服裝也為比賽增添不少色彩和加分。大家的聲調、音量都很有起伏、有精神,能夠吸引人去聽故事,同時,讓大家在這潛移默化中知道行三好的好處,將它落實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態度和習慣。比賽雖然有輸贏,但在她心目中,每一位小朋友都是最好的,相信只要大家多加觀摩學習,明年的表現一定會更好。

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表示,雖然比賽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名次,但是名次是不重要的,重要是能讓三好美好的種子落實在大家的心靈深處。法師贊賞亞庇分會再次承辦佛光三好說故事比賽,把星雲大師21年來推廣的”三好”不再只是一種口號,而是把”三好”理念真正的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覺度法師也勉勵參賽者說,輸贏不重要,能夠上台就是-個自我表現,在自已生命旅程中已經取得第一名了。法師希望家長勿把得失看的太重,應以平常心來看待,不要在孩子生命成長過程中施以壓力,讓他們可以在三好理念中,祥和快樂的成長。

比賽競爭激烈,參賽者各使出渾身解數,獲得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與會貴賓有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督導長司徒田裕、督導司徒偉新、副會長張文源和亞庇分會會長傅美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