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信眾響應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

沙巴信眾響應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

January 2nd, 2010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了迎接新年來臨,特於一月一日早上舉辦「百萬心經入法身」抄經修持活動,二百餘名信眾參加。
  響應大師為興建佛陀紀念館而發起之「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吸引沙巴信眾熱烈響應,同日斗湖大福分會暨佛光第二分會亦同步抄寫心經,三地千餘信徒們一起抄經,共襄佛門盛舉。 將功德會回向世界和平、人民安樂,佛陀紀念館早日完成。
  監寺覺度法師在抄經前首先為大眾說明此次活動之意義,法師表示:「抄經是一項很好的修持活動,可讓自己淨心,也有殊勝功德,甚至有人因抄經而延壽、病痛消除者,而此次『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更是難遭難遇,是星雲大師特別為接引大眾而開的方便法門,如同『百萬人興學』一般,是為了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與佛結緣而舉辦的。」隨後,由監寺覺度法師帶領信徒們以虔誠的心誦經祈福後,信眾個個正襟危坐,虔誠地抄寫心經,將集百萬的寫經,奉納於佛陀紀念館佛像內,抄經者功德迴向滿願。
  此次活動大家都以一顆歡喜的心與會,陳振誠居士說:「好緊張喔!第一次拿毛筆寫書法,真擔心寫得太差!不過當下的心境非常祥和,滿心歡喜! 」亦有信眾說:「常常誦持心經,自己則沒寫過,今天可得利用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靜下心來好好抄心經。」也有許多人樂於分享,協會副會長張文源找了六十位朋友來參加,全家人亦共襄盛舉,他們都不約而同的表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要告訴更多人來響應啊!信眾們都能感覺到自己參加的「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與佛結緣功德殊勝難得,亦深深體會大師這一時千載,千載一時的歷史創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