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人慈善行 援助各族貧苦病患

佛光人慈善行 援助各族貧苦病患

August 28th, 2018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秉持以慈善服利社會的宗旨,長期以來配合政府醫院福利部,提供醫療補助及交通補助費,予低收入有需要的家庭。

在7月26日, 佛光會收到政府醫藥福利部來函,希望佛光会能伸出援手帮助一位来自古达39歲的Lailanie B. Umba,她自从在7月1日因爬果树而跌倒,伤到脊椎,不能行动,留院到现在。她现在由63岁月入 RM 350的父亲照顾。负责医生建议使用轮椅 & 波纹床垫在日常生活上,就可以回家休养。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组有見患者家境贫困,由張文源督導代表于7月27日,下午2時, 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波紋床墊及斜倚轮椅予病者 Lailanie, 由父亲Umba B. Ebuk 代收 。在場見證者有醫院福利部官員 Puan Zaliha 及 负责護士Puan Connie.

8月3日,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組由張文源督導代表,前往亞庇中央醫院去了解另1項申請。在醫院福利部官員 Puan Zahliha 的陪同下探訪一名來自亚庇下南南的單身女生Chung Mei Ting, 她患上了复发性气胸2至气囊肿导致她不能起床。她身体的痰也没办法自己吐出来,只好靠机器吸取。她沒有工作,只靠弟弟照顾。医生建意使用吸痰器与波纹床垫在日常生话,就可回家修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组有見患者家境贫困, 伸出援手。组长彭秀嬋于8月10日,下午2時,带领佛光人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吸痰器及波紋床墊予病者 Chung Mei Ting 。在場見證者有醫院福利部官員 Puan Zaliha及 负责護士N. Kathegi。

8月10日,佛光會收到政府醫藥福利部的訉息,希望佛光会能伸出援手捐贈兩架PAEDS STANDARD DAF WHEEL CHAIR 14”(轮椅)於兩名青少年。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組组长彭秀嬋及張文源督導,於當天下午3:00時在醫院福利部官員 Puan Zaliha 的陪同下探訪兩名來自Kampung Cinta Kundasang 9歲的Syamir Abdullah 及14歲的Jamil Bin Zulkifu。他們都患上了( DUCHENNE MUSCULAR DYTROPHY )遺傳肌肉痉挛,雙腳收缩,已變弯曲。弟弟就在 1 年前患病,哥哥是最近 3 个月也患了同樣的病。他們和母親一同居住,媽媽36岁,是單親媽媽,爸爸在第二个孩子還沒出世就離開他們。母親是清潔員工月入RM400.00,母親要出去做工,只留下兄弟兩在家,無人照顧,他們不能走動,只好依靠轮椅行动,自己照顧自己。有見患者家境貧困,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组组长彭秀嬋于8月28日早上10 時 ,带领佛光人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2張轮椅予病者Syamir Abdullah和Jamil Bin Zulkifli。在場見證者有醫院福利部官員 Puan Zaliha及 负责医生Dr.Audrey Wong。

8月24日,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組由張文源督導代表,在下午3時 前往亞庇中央醫院去了解另1 項申請捐贈RECLINER WHEEL CHAIR 18” (斜绮轮椅 18”) 及 RIPPLE MATTRESS (波紋床垫) 的個案。在醫院福利部官員 Puan Zaliha 的陪同下探訪一位來自Kampung Pinasang,Jalan,Ranau ,Kota Belum. 49 歲的病者Yusuh @ Alius Bin Minteh。病了14年的殘疾人,患上了背骨遀損傷導致四肢癱瘓(TETRAPLEGIA SECONDARY SPINAL CORD INJURY ) 。病人是因為走過吊橋跌下,傷及脊椎,導至不能走動。病人的爸爸已往生,68的母親無职业,因為需要照顧他,透過政府援助金的Rm 300.00 來過生活。因患者家境貧困,故透過該院福利部致函予佛光會慈善組,希望佛光會能給予協助。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有見患者家境貧困,慈善组组长彭秀嬋于8月28日早上10時,带领佛光人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斜绮轮椅 18” & 波紋床垫予病患,由病患亲戚代收。在場見證者有醫院医务人员 Puan Connie。

在8月24日,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組由張文源督導代表,前往亞庇中央醫院去了解另1項申請捐贈輪椅個案。在醫院福利部官員 Puan Connie的陪同下探訪一名來自亞庇Menggatal,79歲的Peloh @ Joseph Bin Balinggang,他患上性肺炎的败血症。病患的太太已往生,由於病患身体虚弱不能自己進食,只好靠莱尔的管喝牛奶進食。病人现時居住在女兒Puan Felicia家,她月入RM 1000,她的先生是司机月入Rm900,有三名孩子。因患者家境貧困,故透過該院福利部致函予佛光會慈善組申請捐贈輪椅予患者。秉持以慈善服利社會的宗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组组长彭秀嬋于8月28日早上11時,带领佛光人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轮椅予病患,由病患亲戚代收。在場見證者有醫院医务人员 Puan Connie。

在8月27日,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組由張文源督導代表,前往亞庇中央醫院去了解另1項申請,捐贈便椅個案。在醫院福利部官員 Puan Zaliha 的陪同下探訪一名來自亚庇, Kudat 21歲單身的Mohamad Razi Bin Rosli, 他无职业。患上了格林巴利綜合征伴四肢癱瘓,现時与18岁的弟弟同住,弟弟正在找工作。病者的媽媽Maslinang 39 岁,先生已離開她,只靠賣菜月入RM 150。病者自从接受治療後就可以走路,但还是不平衡。因患者家境貧困,故透過醫院福利部致函予佛光會慈善組申請捐贈便椅予患者。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组组长彭秀嬋于8月28日早上11時30厊,带领佛光人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便椅予病者Mohamad Razi Bin Rosli, 由Ketua Unit Kebajikan Hospital QE Puan oranyati 医院福利部主任代收。

圖1: 7月27日,沙巴協會慈善組由(右4)張文源督導代表,移交波紋床墊及斜倚轮椅予病者,由Lailanie的父亲(右5)Umba B. Ebuk 代收。

圖2 . 8月10日,沙巴協會慈善組组长彭秀嬋(左4), 带领佛光人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吸痰器及波紋床墊予病者 Chung Mei Ting 。

圖3. 8月28日沙巴協會慈善组组长彭秀嬋(右3),带领佛光人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2張轮椅予病者Syamir Abdullah和Jamil Zulkifli。

圖4. 8月28日沙巴協會慈善组组长彭秀嬋(右2),带领佛光人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斜绮轮椅 18” & 波紋床垫予病者Yusuh,由病者亲戚代收。

圖5. 8月28日沙巴協會慈善组组长彭秀嬋于(右2),带领佛光人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轮椅予病者Peloh,由病者亲戚代收。

圖6. 8月28日沙巴協會慈善组组长彭秀嬋,带领佛光人前往亞庇中央醫院QE 1移交便椅予病者Mohamad Razi Bin Rosli, 由Ketua Unit Kebajikan Hospital QE Puan oranyati (右5)医院福利部主任代收。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