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人 中秋朝山修持

沙巴佛光人 中秋朝山修持

September 23rd, 2018

為提升信仰,加強感情聯繫,淨化身心,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9月23日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辦【佛光朝山修持活動】。百餘朝山信衆與會。

5時左右,衆人已齊聚在預建地入口處,排班等待。在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明師姑帯領下,大衆諷誦《心經》後,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手持傳爐,開啟朝山之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渾厚的佛號聲響起後,朝山隊伍緩緩前進,從預建地入口處拜到山頂,再由山頂轉回臨時佛堂。朝山隊伍兩次路經三十三觀音座傍,在觀音見証下,大家身心充實,法喜充滿。

有一位范彥興佛友,在朝山後提到,他在二十年前,曾經參加一次朝山修持活動,由於搬家失去因缘。此次,他在報章上,得知佛光山舉辦朝山修持活動,特别製造因缘前來參與。他説此次朝山,讓他獲得內心的自在清涼,身心都有超越的感覺,期待下次朝山修持活動的早日到來。

朝山後,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勉勵信眾在朝山時,心念很重要,如果從起點就開始擔心朝山過程的辛苦,那麼就會覺得朝山太累太苦,如果以清淨心朝山,心中虔誠就會忘卻身體不適。法師也引用佛典故事提醒信衆修行不要「錯用心」。覺度法師于開示中妙語如珠,令現場信眾聞法歡喜,掌聲連連。

早齋後,大家回到貴賓室觀賞生耕致富專題講座論壇─「紅塵中的般若禪話」系列,聆聽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與知名作家林清玄對談「色與空的追尋」。在「身心如何安頓?」課题上,心保和尚以夢為例,說明空的真義是解脫、清淨、歡喜,在夢中一切無得無失,現實生活亦如是,能夠懂得,就能享受「空歡喜」。林清玄勉勵大眾不要畏懼人生的轉彎,學習傾聽內在聲音,祈求內心蓮花的綻放… 等。 圆满了朝山修持活动。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