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山為亞庇中學165名考生祈福

沙巴佛光山為亞庇中學165名考生祈福

September 27th, 2018

亞庇中學(卓越學校)佛學會為了讓即將參加2018年初中三評估考試(PT3)的165名學生們更有信心面對考試,特於9月27日在該校永春資訊大樓冷氣大禮堂舉辦「考生祈福法會」,期盼在最後衝刺階段,能為所有考生、家長帶來一股安定身心的力量,讓孩子們能在受到佛菩薩祝福下、心無怖畏的情況下,從容走進考場,發揮實力,獲得最好成績。並禮請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主持。

莊嚴肅穆的法會開始前,全體師生以恭敬及虔誠之心恭迎監寺覺度法師進入禮堂。在覺度法師及法明師姑引領學生和老師們三稱本師釋迦牟尼佛、諷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禮拜觀世音菩薩、悉發菩提心、恭讀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所撰《為考生祈願文》、三皈依及回向偈,祈求佛菩薩加被,讓考生更有信心面對考試,臨場不怯,金榜題名。

法會圓滿後覺度法師開示時表示,首先感謝亞庇中學(卓越學校)佛學會顧問洪美媚老師的邀請,到來主持以佛教儀式的「考生祈福法會」。

覺度法師強調,在座的學生都是佛教未來的好苗子,借此今日的好因緣,與佛光山和佛光會結下善美的因緣,希望你們都能夠成為佛教未來的精英。

覺度法師在會上送給學生四棵心,第一是歡喜心學習,好好的用歡喜心來學習和服務大眾;第二是平常心學習,以平常心面對世事;第三是結緣心學習,法師鼓勵學生多廣結善緣,來成就自己未來的助緣,幫助事業;第四是以感恩心回饋社會,就是感謝學校校長和老師的細心安排,圓滿成就了「考生祈福法會」。除此之外,也要感謝父母養育和栽培之恩,讓我們衣食無缺,沒有掛礙,也不需要去打工來賺取學費,讓身心安定在課業上,同時,也要感謝社會善美的因緣成就。

覺度法師也引用星雲大師禮拜觀世音菩薩求得聰明智慧典故,啟發學生以虔誠恭敬心禮拜觀世音菩薩,六拜悉發菩提心,祈求菩薩加持護助,來增加力量,增長信心和智慧增長,讓考試六六大順,順順利利,金榜題名。

覺度法師接著說,今日諷誦的這部《心經》全稱《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全文共260字,雖然非常簡短,卻是含義最深的佛教經典。這是六百卷《大般若經》的精華,可以破解人生真相和宇宙之謎,可謂一字千金、字字珠璣。所以多讀誦此經, 可以使心安定不浮躁,由「定」生「智」, 「般若」意譯為智慧,是觀照的智慧和出世清淨智慧。

覺度法師更以星雲大師推行「三好運動」,期勉學生要力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自己品格更好,人際關係更優,做人人心目中的好學生。最後法師祝福所有參加祈福的學生,都能在佛陀庇佑下勇於面對考試,獲得優良成績,達到心目中的理想,金榜題名。

法會後,學生們表示,祈求佛菩薩加被他們,能有善巧智慧,堅強耐力,順心滿意,同時彼等也感到身心平靜與安定,增加許多信心和充實,法喜充滿。學生們從佛光人的手中領取智慧筆和五色吉祥彩帶結緣品,歡喜感恩之情溢於言表。

另外,佛學會顧問洪美媚老師致感謝詞時表示,該校非常榮幸能夠邀請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到來為學生主持考生祈福會。法師和佛光人的關切與誠意是同學們的福氣。同時,她也鼓勵學生,佛光祈願文字字句句充滿愛、智慧與能量,「心誠則靈」外,但凡事也要自己努力與付出,才能得到圓滿果實。祝福考生,努力有成、勇奪高分。隨後,她也代表校方贈送結緣品予覺度法師,感謝佛光山為學生們祈福。

與會者有亞庇中學副校長吳文水、王文福老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法明師姑、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協會副會長趙錕雄、理事范宜全、彭秀嬋、黃蕙珍、亞庇分會督導鄒丹殷、田美容、秘書詹美玲、文宣謝寶玉、委員陳瑜麗等人。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