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會兵南邦分會 訪京那律安養院

佛光會兵南邦分會 訪京那律安養院

October 7th, 2018

「佛光有愛幸福九九」敬老關懷活動,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10月7日上午,前往京那律老人安養院探訪。一行30人由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會長黃彩玲及副會長陳友才帶領,除關懷長者,也捐贈乾糧及日常用品等物資。

黃彩玲與長者分享情緒的管理,表示處理行為要比處理情緒容易,當負面情緒出現時,首先需要「改變自己的行為」─把說話速度放慢、聲音變小、臉部表情放鬆,脾氣就發不起來了。

佛光人呈獻〈Chan Mali Chan〉與眾同歡;路陽土風舞團為大家表演〈紅馬鞍〉及〈排舞〉,唯妙唯肖的演出,使在場的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理事及舞蹈團員也一起帶動長者做簡單的保健操,行動不便的長者也坐著和大家一起活動,現場充滿溫馨的氛圍和愉快的笑聲。

佛光人也為長者檢驗血壓和血糖,並和佛光青年一起到行動不便的長者房間贈送結緣品,將一份份溫暖的心意與問候傳遞給安養院的每位長者。

通過與長者互動,佛光青年有感而發,覺得參加敬老活動很有意義,除了學習尊老敬老的態度,也體會到關愛老人的義務和責任,把歡喜帶給他們,自己也感到快樂。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