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普門幼兒園成辦烏克麗麗音教學分享會

普門幼兒園成辦烏克麗麗音教學分享會

October 18th, 2018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普門幼兒園於10月18日晚上7時在西方殿擧辦烏克麗麗(ukulele)音樂教學分享會,邀請來自柔佛州新山的“Grownce”音樂學校,一間以多媒體互動烏克麗麗傳授音樂的機构旗下之三名老師: 黄偉倫、周順凱、周順杰 ,爲大家上了一堂有趣、生動活潑、速成的烏克麗麗音樂課程。共計50名老師和學員同堂學習。他們來自普門幼兒園、新華幼兒園、Megah Kids、佛光善童班的老師及青少年學員。

教練以老練的經驗,仔细的説明,按部就班地傳授了Do、Re、 Mi三个音節,即讓大家能够掌握彈奏簡單的“Mary had a little lamb”這首兒歌。

據主持人介紹,“Grownce”在2016年成立。他們漂洋過海前來沙巴的使命是希望透過推廣烏克麗麗而達成人人都有機會學習音樂的願望,也希望能够把這種樂器帶入校園。 該課程成效顯著,讓毫無音樂根底的大人小孩容易上手,並且很快實現自彈自唱的夢想。

此外,透過音樂教育,改變了小朋友的心靈。在音樂的陶冶之下,小朋友的注意力提升了,學業上的壓力也得到紓解,性格變得稳定;連帶才藝的發揮,讓小朋友有了成就感,建立自信,對生活和人生有目標。

正如秀娥園長所説,這是一項雙赢的課程。音樂不但是無國界的語言,還有着神奇的力量,大家上了開心的一堂課。而收獲最豐的,要數赢得一個漂亮烏克麗麗的斗湖青年分團副團長羅一善了,她在電子網站問答遊戲環節中技壓全場。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