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人贈臘八粥 慶祝法寶節

佛光人贈臘八粥 慶祝法寶節

January 21st, 2010

為慶祝法寶節,沙巴禪淨中心及佛光會沙巴協會,每年均會舉辦「臘八粥供眾」活動。1月21日,佛光會員清晨三點天未亮,即集合於停車場,開始烹煮臘八粥,以臘八粥敦親睦鄰供眾結緣。為了讓大眾體會到臘八粥美味,前日就開始準備材料,十來位的義工為堅持口感,盡求每樣材料大小一致,每項處理步驟都是格外的細心。

清晨全體總動員,當家覺度法師暨如居法師,協會司徒會長暨各分會會長,幹部義工近五十人,從備料、熬煮、一份份的裝杯,到六時許即陸續將一碗一碗熱騰騰,充滿愛心的臘八粥送到每個人的手中,共送出了三千四百餘份。

所有市集人潮見到佛光人 送臘八粥時,都異口同聲說又過一年了,許多人表示,對於佛光山每年致贈臘八粥結緣活動極為讚揚與認同,早在幾天前就在期待品嚐了。不到十五分鐘千餘份的臘 八粥就「一掃而空」。亦有許多馬來人詢問贈臘八粥的源由,幹部們除解釋煮臘八粥因緣,臘八粥乃因紀念佛陀夜睹明星而悟道成佛,由於粥有「十利」,加上需具 備八種以上食材烹調而成,此臘八粥已具有「融和」的意義,再透過分送結緣、供養大眾,「臘八粥本身即是人間佛教的契合。

一碗臘八粥有佛陀的法喜與眾人的善緣,希望籍由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瞭解法寶節-佛陀的不苦不樂地中道生活。並讓更多人認識佛光山,知道星雲大師所推行的人間佛教,讓菩提種籽深入沙巴地區得以發揚光大。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