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慈悲基金組捐血活动

慈悲基金組捐血活动

January 10th, 2010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悲基金組為減輕政府醫院血庫缺血困境,于1月10日假Damai佛光山沙巴禅淨中心圆满成功舉辦了2010年首次的捐血活动。活动从早上九点开始到下午一点结束。

          早上七點,师兄姐们就抵現場進行佈置並分劃出登記處、捐血區、量血压區及結緣處。大家同心協力的分配工作,互相補位,務求營造出溫馨祥和的氣氛。院方也派出七位醫護人員及帶來四張捐血床配合。捐血者從九時開始陸續抵達捐血活動現場。登記處的師姐们臉帶笑容的問候並親切的為他們填寫表格。

          活动中,师兄姐们分别为捐血者报名及量血压。医院医生及护士们耐心的为志愿捐血者们查血型,并详细的记录所查的血型,师兄姐们全程的關懷和陪伴捐血者,使整 个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尽管很累,却始终微笑的服务着,也度過了有意義的一天。最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每位成功捐血者也获赠一份结缘品。成功捐血者共有三十六人。院方和师兄姐们都滿懷喜悅,感恩献血者們踴躍響應。

          捐血是件利人利己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者挽救他們的生命。捐血對捐血人自己心境上的感受更是大大有益;捐血讓自己開心快樂,更讓自己覺得真正有用的人,也體會到生命更深一層意義~能夠付出是一種福氣,懂得付出卻是一種智慧。相信此次活动有着深远的意义,不仅让人们了解到自己的血型,也可以做愛心,及可減緩血荒,相信明天的社会会充满更多的爱与温馨。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