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周日善童學園參學知性之旅

佛光周日善童學園參學知性之旅

November 16th, 2018

兩天一夜的佛光周日善童學園參學知性之旅,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帶領及老師的陪同下下,32佛光兒童及青少年,于11月16日起程前往馬來西亞沙巴州內陸省的一個城鎮——丹南,並于17日賦歸, 為今年度的善童學園畫下完美句點。

16日早晨,一行人在吳美芳師姑的帶領下先進行早課開啟了旅程,丁俊傑老師也帶領學員進行破冰及問答環節,讓學員們在長途的旅途中也能心生歡喜。 沿途中,張時菱老師也向學生們講解當地的歷史定位及故事,讓學員留下深刻的印象。

參學之旅第一站先來到擁有50逾年曆史的益和咖啡廠,一下巴士,濃香的咖啡香味撲鼻而來,讓大家精神一振。 益和咖啡廠的工作人員以短片解說益和咖啡廠的歷史,讓大家從中瞭解咖啡廠的緣起、益和咖啡豆的製作過程及品嘗咖啡。 大部分學員都是第一次來到咖啡廠,走出道場的學習,讓他們收穫不少。

接著,學員們前往帕達斯農場住宿,迎接一連串的生命體驗。 配合佛光山的素食A計畫活動,工作人員帶領學員們參觀果園,並講解不同的果樹,讓學員們品嘗果實,從中認識大自然,提高環保意識。 其中一位9歲的學員,伍美伊分享這是她第一次與大自然這麼親近的接觸,很開心能與老師和朋友們一同參與這次的畢業旅行。 晚上,老師們安排了營火會,讓老師與學員們互相聯誼。 在歡笑中,結束了第一天的活動。

第二天,去到達毛律文化村,讓學員們瞭解毛律族的歷史文化習俗及特色,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 據說毛律族是丹南最大的族群。 除了參觀各種文物歷史,學員們有幸能夠欣賞傳統舞蹈表演。 表演者也邀請學員們一同學習毛律族的傳統舞蹈。

這兩天一夜的參學知性之旅,讓學員們學習愛護大自然和土地,讓一向住慣在大都市的孩子們到鄉下農村,親身體驗農民們栽培農作物的辛苦及努力付出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獨立生活能力,在沒有父母陪同下,亦能自行打理一切。 學員們表示,非常感恩現在所擁有,偶爾的遠離大都市,感覺真好!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