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汶萊青年團 沙巴參學知性之旅

汶萊青年團 沙巴參學知性之旅

December 2nd, 2018

汶萊佛光青年團11月27日至12月2日主辦6天5夜的馬來西亞沙巴參學知性之旅,8位青年在團長劉惠恩的帶領下,除了和沙巴當地青年團交流之外,亞庇行程安排了前往著名神山朝聖,活動亦有宗門思想、戶外讀書會、登山運動、團體動力學等。斗湖旅程則有水中讀書會、人間音緣以及出席聆聽由林保如博士主講的講座會。

汶萊佛光青年受到當地佛光青年的熱烈歡迎。為讓青年更熟悉彼此,分別在亞庇和斗湖展開破冰遊戲。劉惠恩亦向大家簡單介紹了汶萊國家、汶萊佛光會所及青年幹部。而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讓生在伊斯蘭教國家的汶萊青年有機會體驗寺院生活,也帶領大家進行了早晚課、出坡典座和行堂,洗刷觀音菩薩聖像,藉此更親近佛菩薩,提升宗教情操。

汶萊佛光青年何紹琪分享,此次參學知性之旅讓他學到團體合作及互相信任的重要性,由白象幹部黃建榮帶領的活動及課程也讓他獲益良多,非常開心。活動策劃人葉筱蕾提到,2小時的登山活動若不是有同參道友的鼓勵,恐怕無法攻頂;看到汶萊沒有的漂亮風景,也讓他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劉惠恩分享,此次沙巴參學知性之旅,讓身為團長的他領悟帶領青年團走出去的訣竅。此外,各式各樣的讀書會活動,也讓他對於在汶萊召開人間佛教讀書會更有概念,也找回了自信心。3個分團盡心盡力克服困境的精神,提醒他汶萊青年間的凝聚力及團結力量。雖然人間佛教在汶萊傳承不易,但他有信心能夠好好帶領汶萊青年團,也感謝亞庇及斗湖道場讓汶萊佛光青年團有機會走出去,與不同的分團進行交流。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