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林保如教育學博士講座會成辦

林保如教育學博士講座會成辦

December 2nd, 2018

“學習好,不如學習精”是林保如教育學博士於12月2日晚上,在斗湖佛光寺所主講的課題。講座會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大福分會暨佛光第二分會主辦。迎來了60多位聽衆。

林保如博士指出,現今的父母認爲孩子的學習成績不佳,就只有靠補習的途徑來補救,是狭隘的想法。孩子會考試,未必代表優質學習;最主要的,孩子要明白、了解所學的項目内容,才是真正達到學習的目標。

時代改變了,現今的父母習慣以二十四孝的態度對待孩子;順從孩子的意願、愛好而教養孩子,而忽略了培養孩子的責任心,讓孩子養成責任、有感恩心,才是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最重要的經歷和過程。

保如博士一向不贊成打、駡孩子。因爲打駡不但不會激發孩子的思維。增進學習的效果,反而促使孩子思維癱瘓,造成恐怖的心理陰影,演變成情緖障碍,阻碍學習進度。

根據博士説明,體恤是把人想好,常懐感恩;奉献就是布施、結緣;守規矩,即遵守規則,和持戒之意相同;忍耐是遇事容忍,意味禪定;有了以上諸項鍛練,就能有良好的學習進程,而達到幸福的能力,掌握美好的人生。

IMG_0061 4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