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8納閩區第十七屆 愛我青年中學生三好學佛營圓满舉行

2018納閩區第十七屆 愛我青年中學生三好學佛營圓满舉行

December 9th, 2018

由馬來西亞佛光山教育中心及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指導、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主辦,納閩沙大三好學社承辦的2018納閩區第十七屆《愛我青年》中學生三好學佛營於2018 年12月7日至12月9日在納閩佛教會舉行, 共吸引了80位中學生及青年工委參與,除了有當地青少年以外,也有遠自吧巴,林夢以及汶萊的孩子參加。

此次的課程很榮幸地邀請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師姑以及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東馬區團務長黃建榮為營員們授課。

課程內容行解並重以佛學為主,啟發青年內心的清淨心和菩提心。 有佛光山的人事物、主題演說六度的人生、人間音緣、世界咖啡館等,以及以佛光會世界總會2018大會主題「信仰與傳承」為青年佛教靠我的使命一起探討佛教未來的發展。

「模擬的人生」以跑站遊戲傳達了佛學中的六度。通過模擬的人生帶領學員們體驗六度的人生。在活動中, 學員體驗到不同的社會風氣,在浮躁不安的社會中以佛法創造出不同的人生。

「人生轉折點」里,在白象幹部黃建榮的帶領下感動了不少學員的熱淚盈眶,透過這個環節讓大家探討自己內心深處,重新出發,邁向更美好的人生。同時也讓大家感受信仰在生命中的重要性。

納閩佛教會理事會主席黃德平居士在開營典禮上勉勵營員們將在佛學營所學到的知識實踐在生活當中,開創不一樣的人生。他也希望營員們發心學佛,發心弘揚佛法,發心續佛慧命,功德無量。

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在結營典禮上藉由經典裡面的一則故事勉勵營員們要有正觀念,改習氣,行三好,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上,以六度面對人生挑戰。

此外,結營典禮當天也頒發了三個獎項。其中,最佳男女營員分別由葉馬榮及張菁紟獲得,而最佳組別由禪定組獲得。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