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人本課程第三届結業禮成辦

人本課程第三届結業禮成辦

December 2nd, 2018

斗湖佛光寺人本教育輔導課程已進入尾聲,在12月2日上午10時30分,於西方殿擧辦簡單而隆重的結業禮。

共計12名人本學員跨越課程之設限:75小時以上的上課時間,在40位出席者的見証之下,從人本課程創辦人林保如博士手中領取結業証書,表示圓滿了課程。

席間,學員們都回饋説,學習人本課程獲益良多;透過人本,讓心胸打開了,拓展了視野;思維變得正面;心態也改變了,變得會設身處地的爲他人着想;獲得自我成長的力量,從悲傷中走出来,也體會到要體恤和愛護家人。

來自柔佛州新山的人本老師和諮商員也踊躍分享。有的老師本着助人的心態,參加人本課程;一些老師則在進入人本諮商室後,才學到怎樣助人和幫助自己成長的知識。最令人驚訝的是,一位曾經是十年懮郁症記錄的人本諮商員,也因为學了人本,而走出懮郁症,不必再借助懮郁症藥物而穩定情緖。

保如博士在致詞中道出,佛光道場是人間佛教的菩蕯道場,直心、真心、四無量心、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包括人本精神,都是菩蕯道場;以自利利人、自濟濟人、自覺覺他的精神,讓自己和周圍的人,都能成就快樂與幸福的人生。

這次,林保如博士乘着主持結業禮之便,亦是前來授課。課目是:輔導理念與實務之性心理與輔導、健康心靈的探索和佛教心理學八識論。除了授課,保如博士也和大家分享,透過人本的自我成長特質,他在人生職場上,每隔一段時期都會面對校址搬遷和經濟上的難關。因爲博士到處講人本課程,無私地付出,所以每當面臨難關,他很快就把煩腦轉化成菩提,走出困境,迎向光明和更美好的前景;之前如此,現在亦如是。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