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彌陀法會

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彌陀法會

December 21st, 2018

農曆十一月十七日為彌陀佛聖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慶祝阿彌陀佛的誕辰,特于12月20及21日啟建彌陀法會二永日,百余人在監寺覺度法師的引領下,齊聚道場,共修淨業,願以此念佛功德回向先亡宗親俱生佛國、 庇護眷屬善友增福增慧,令持名者身心清淨,發願者所求如意、成就佛道資糧。

兩天法會,覺度法師帶領信眾共同諷誦「佛說阿彌陀經」,禪淨共修,恭讀師父上人星雲大師「向阿彌陀佛祈願文」,以至誠懇切之心精進念佛,效法阿彌陀佛廣發四十八大願,善念增長,功德回向福慧增長。

覺度法師在開示中和大家分享阿彌陀經的内涵法義。法師提到,阿彌陀經只有一千八百五十個字,確是一個容易修行的法門,只要大家持守保任,當下即是淨土。法師提到,許多人都希望將來往生西方極樂浄土,要往生西方極樂浄土,須要具備,信心及立願、要有我願無窮,衆生平等的思想、要了解阿彌陀的法義、淨土的環境.. 等等。具傋了「信願行」,還有「不可少善根福德因緣」; 只要具足各種資糧,加上臨命終時能一心不亂的稱念佛名,就能如願往生。

第二天法會後, 監寺覺度法師再與信眾分享念佛的觀念。法師說,念佛是累積我們的福德因緣,我們要結緣,不要懈怠,要廣結善緣,要有互動。行儀具足之後,我們都具足了福德因緣,百年後往生極樂世界因緣可待。我們也須要開展我們的慈悲方便,慈悲心及慈悲觀念,養成良好的慣性,持颂佛號,並精進修持。法師也提醒大家要以悲智行願的精神,發心立願,有信心,有發願,有行動,諸事都能圓满。法師也吿訢大家要有長遠的菩提道心,給菩提心一點善美的因緣,以正能量、正知見,面對我們的挫折及考驗。

法師也和衆人分享念佛的重點,既然人到百年,都會往生,我們要怎樣灌輸我們的無常觀念?1.人,最终會往生,我們要怎樣漂亮的往生?我們要念佛,幫助我們有更多的福德因緣,能夠善終。2.無常沒有一定的時間到來,要將每一天,當成我們生命當中的最後一天,就會提起正念,好好修持。3. 時常告訴自已,只有佛法可以在百年之後跟你而去。法師的開示,令現場信眾更了解往生浄土須要具備的資糧, 迎來掌聲連連。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