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圓滿擧辦彌陀法會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圓滿擧辦彌陀法會

December 23rd, 2018

斗湖佛光寺於12月23日圓滿啓建彌陀法會一永日,恭請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明師姑領衆精進誦持;共計185人次參與禮拜。覺度法師引領大衆誠心誦念《佛説阿彌陀經》、念佛、繞佛。一心正念地念佛,不但使身心清浄,也能與佛菩蕯感應道交。

法會後,覺度法師開示道:“阿彌陀佛有無量的法義。”《觀無量壽經》曰:“觀阿彌陀佛的成就,即見一切佛。”《佛説阿彌陀佛》的經文共有1850個字。其内容富含法義:
(一)信、願、行三資糧。此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三大條件。做任何事情,皆仰頼信、願、行,才能成就。
(二)極樂世界的一日生活修行,是每日早起,梳洗后,以妙華供養他方世界諸佛。回來後,進早餐,修行;日日如是。所以要養成精進不懈的性格,才能適應極樂世界的生活程序。
(三)我願無窮,衆生平等。“心、佛、衆生,三無差别。”阿彌陀佛以大願力、依菩提心和空正見成就西方浄土。
(四)無有衆苦,但受諸樂。生活中要懂得轉苦爲樂,用平常心面對順逆境。
(五)環境殊勝。阿彌陀佛也随衆生心意變現種種佛事,讓衆生發菩提心,修菩蕯道。
(六)諸寳行樹,及寳羅網,出微妙音。在極樂世界,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皆會説法。風吹出法音,鳥鳴皆善法。
(七)八功德水牠質此水有八種性德,清冷、清浄、甘美……
(八)七菩提分,八聖道分。在極樂世界每天修習的課目,提示正念生活。大乘佛法自度後,以度人爲己任;自身應堪爲法器,避免器污、器漏、器蓋,而負起自度度人的重任。
(九)無量光、無量壽。
(十)出生極樂國土。
以信、願、行三資糧,依戒、定、慧修行。法師苦口婆心地勉勵大家,没事念佛,念佛没事;要是養成時時念佛的習慣,心念時常保持清浄,則諸事吉祥。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