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虛雲讀書會精進研讀 學員研討“信仰與傳承”

斗湖虛雲讀書會精進研讀 學員研討“信仰與傳承”

December 29th, 2018

斗湖佛光寺于12月29日晚上八時,由妙璽法師帶領“虛雲讀書會”的成員上了一堂主題為《信仰與傳承》的讀書會,共有14位成員出席。

《信仰與傳承》乃2018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大會的主題,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發表專題演說的內容。法師讓成員們個別分段朗讀全文後,提示文章要點。我們要信仰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和生命的永恆性。世人都希望謀求幸福,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一而同。而佛陀教導我們,了生脫死、解脫自在、斷除煩惱,才是究竟的幸福。所以,我們要相信佛陀的教導,依循四聖諦、八正道、六度波羅蜜、四攝法、十二因緣修行修行,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

除了要堅固信仰,也要把美好的信念延續下去,甚至代代傳承。所以,我們要傳承信仰、慈悲、智慧和道德。在“修”的步驟,法師要大家設立目標;在即將到來的2019年,在修持上使信仰更堅固的行持,如:抄經、念經、行三好、加入義工行列等。在傳承信仰方面,鼓勵更多人受持三皈五戒、短期出家;邀約更多信徒或會員參加每週共修、舉辦素食烹飪班、禪修班等。有信仰就有信心和力量。以正知正見建立起來的善法要永續地傳遞下去。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