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浄中心 佛光善童學園開學禮圓满舉行

佛光山沙巴禪浄中心 佛光善童學園開學禮圓满舉行

January 6th, 2019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秉持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於1月6日早上9時30分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行隆重的善童學園開學禮,百餘名學生、家長及佛光人出席。

早上9時,善童學員及青少年陸續前來報到。除了舊學員歸隊,新學員也增加了不少。開學禮以唱誦三寶頌開展,再以桌遊的形式展開,主題為佛門行儀。許多家長也和孩子一同前來闖關,從而促使親子之間的互動。教務組組長張時菱老師做課程介紹,法明師姑頒發老師聘任狀及監寺覺度法師頒發組長委任狀等。

開學典禮上,監寺覺度法師和大家分享一位研究大腦非常有名的洪蘭教授所提出的見解。洪蘭教授說大腦會產生念頭,念頭會引發我們的行為,行為會產生結果,結果又會影響我們的大腦。所以很多時候,大腦會萌起所謂的“念頭”。如果沒有禪定力,沒有智慧,就不懂此刻的念頭是好是壞了。

覺度法師提到,當你在糾結的同時,念頭來了。你為它付諸於行動,換來的結果有好有壞。所以,親近佛法,不但能培養禪定力,還能增長智慧。在念頭萌起之際,好好的去辨別是非,好好的去參究念頭的好壞。好的念頭引發行動後,做出來的結果就是善美的結果。善美的結果出來後,就會得到父母、老師的讚賞,從而影響到大腦。因為受到稱讚,心情就會變得很愉悅。心情愉悅後,就會產生正面的念頭。

法師精闢的開示,表達了觀念、習氣會影響個人的個性,乃至於命運是有相連的重要,希望學員在2019年,好的多一點,壞的少一點。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最後在學員合唱三好歌及大合照後,圓滿開學典禮。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開辦的善童學園,宗旨在以灌輸孩子道德規範,學習做一個三好兒童;開啟孩童智慧之門,領略故事背後的深意; 激發孩子才藝興趣,養成自信活潑的性格等。由於所餘名额有限,歡迎有意願讓您的孩子加入「善童學園」的家長,盡速聯絡電話:088-316299/298,查詢。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