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必打丹甘邦巴西布迪木屋區遭祝融  沙巴佛光會跨越宗教溫馨送暖

必打丹甘邦巴西布迪木屋區遭祝融  沙巴佛光會跨越宗教溫馨送暖

January 12th, 2019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組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理念,從社交媒體獲得必打丹甘邦巴西布迪木屋區於1月11日中午時分遭遇祝融,摧毀了75戶家庭,導致223名成年人、70名兒童,年長者16人,2名智障人,嬰兒18人,總共是329人痛失家園、無家可歸的消息後,深知救人如救火,是刻不容緩之事,即時啟動救援機制,籌備賑災物品,以解災民燃眉之急。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組組長彭秀嬋偕同協會公關組組長范宜全、兵南邦分會會長陳友才、督導張文源、委員鄧月芬和亞庇分會文宣謝寶玉一行人,於1月12日下午2時前往必打丹縣民眾會堂,給予暫時安頓在臨時收容所的災民愛語慰問和關懷,讓他們的心靈獲得安慰,以及祝福他們早日脫離陰霾,勇敢面對人生種種考驗,迎向未來光明人生。

同時也發放毛巾丶餅干丶牙膏丶牙刷丶香皂、咖啡、舊衣物和急需用品等予災民,由必打丹縣福利部官員Edmund Fong納收。

佛光人除了前往安置災民的臨時救災中心給予愛語慰問災民之外,隨後也前往災場視察,加深了解災情。

必打丹福利部官員Edmund Fong除了向佛光會慈善組匯報有關災情救援的進展之外,同時,非常感謝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組的慈悲善心,跨越種族、跨越宗教,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善舉,並即時給予痛失家園的災民伸出援手,讓雖然失去了一切的災民感受到「人間有情,佛光有愛」,因為有大家的溫暖支持作為後盾。在場者還有必打卡士州議員法律與土著事務部助理部長拿督烏達蘇萊的千金珠萊和諾萊妮等人。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