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亞庇佛光臘八粥 溫暖社會送祝福

沙巴亞庇佛光臘八粥 溫暖社會送祝福

January 12th, 2019

為慶祝佛陀成道紀念日(法寶節)的到來,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每年都會熬煮臘八粥與眾結緣,今年已邁入第十七個年頭。佛光人特於1月12日早上9時開始,發動義工,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準備材料。為堅持口感,盡求每樣材料大小一致,每項處理步驟都是格外的細心,務求達到星雲大師指導的臘八粥烹調準則。

13日清晨2時,監寺覺度法師帶領典座組,開始熬煮臘八粥。清晨三時,完成第一回合6大鍋臘八粥;5時許,另外18鍋也相繼完成。義工們歡喜的將24鍋臘八粥包裝成6千份,送至和生園菜市場、兵南邦麗都廣場、達邁、裡卡士大業商店、周泰盛等地,將一碗一碗充滿愛心的臘八粥,分送給大眾。

早晨的市場特別熱鬧,對佛陀成道日,佛光人派送臘八粥有所聞或曾品嘗過者,已在攤位等待,分享臘八粥。有人讚歎粥裡滿載著佛光人慈悲溫暖的心意;也有未知者,好奇問起為何派送臘八粥,佛光義工一一為其解説。

派贈臘八粥活動,配合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大會主題「環保與心保」,鼓勵民眾拒絕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不提供塑膠袋以及塑膠湯匙,獲得民眾支持。6300份臘八粥不久即派送完畢。

佛光人藉此一份熱騰騰的臘八粥傳達佛陀的慈悲,並把和諧、圓滿、歡喜散播出去。期許眾人吃得歡喜、吃出吉祥、吃出平安,溫暖社會每一角落。希望藉此因緣讓更多人接觸佛教,種下一份菩提善種、共結法緣。現場亦準備星雲大師2019年新春祝福「諸事吉祥」及活動行事曆與眾結緣。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