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邦耳島遭祝融 沙巴佛光人捐贈賑災物品

邦耳島遭祝融 沙巴佛光人捐贈賑災物品

January 16th, 2019

火災無情,佛光有情。從新聞報導得知古達邦耳島上的甘榜卡拉吉水上木屋區於1月13日下午3時遭遇祝融,大火迅速燒毀81間水上木屋和2間國小教師宿舍消息後,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秉持「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即時啟動救援機制,籌備賑災急需物品。

火災地點距離古達市區約40公里,加上位於邦耳島,消防人員只能用大馬海事執法機構的船隻前往現場灌救,由於房屋均是木板搭建,大火迅速蔓延至其他木屋,現場滿目瘡痍,房子全毀,變成一片廢墟。

這場無情大火造成81個家庭、303名災民痛失家園,無家可歸,所幸無人傷亡。災民暫時被安置在臨時收容中心,等待救援。有關當局設立緊急救援服務中心,接受各界人士捐贈物資幫助災民度過困境。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慈善組組長彭秀嬋偕同協會公關組組長范宜全、兵南邦分會督導張文源和亞庇分會會長傅美娟,於16日下午準備賑災物品帶往本州貿易及工業部辦事處,移交予助理部長張振彬代收,以便發放予災民。也鼓勵災民從挫折中勇敢站起來,在政府和大眾的幫助下重建家園。

也是丹絨加布區州議員張振彬,感謝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的善行義舉,讓災民感受人間有愛和溫情,重新邁向新的人生旅程。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