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2018年度光明燈圓燈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2018年度光明燈圓燈法會

January 18th, 2019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1月18日晚上8時在逹邁道場啟建光明燈圓燈法會,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朋師姑,引領信眾誦經祈福,感謝諸佛菩薩一年來的加持庇佑, 迴向大眾身體健康,社會安寧。

法會後,監寺覺度法師向眾人提到今天是圓燈法會,圓燈代表圓滿,法師特别和大家分享經典講的圓滿結朿,一個完美的ending。法師提到,我們常説學佛為了什麽?一個是了生,一個是脱死。新年到了,為什麽要死呢?法師説,因為圓燈,想到經典説,人的往生有两種死法,一是變異生死,一是分段生死,經典將它分為凡夫和阿羅漢的生死。

法師也將星云大師在〈佛法真義〉裏,從新註釋的變異生死和分段生死和大家分享。大師説變異生死是很簡單的,前面的念頭跟後面的念頭有了改變,前念和後念不一樣,就是變異生死。念頭不段的改變,我們的細胞就一直改變,所以大師説,死不可怕,是圓满了。如果念頭有進步了,去年不如法,今年改變了自己,讓自已内心更加壯嚴,更加有加量,發願行佛,那就是分段生死。大師説,生死真的可怕嗎?不可怕,只是我們不知道要去什麽地方,所以會感到害怕。

監寺覺度法師勉勵衆人在新的一年,要認識自己,改變自己。習性改變了,就是變異。不了解自已,就不知道要如何改變,要學會認識自己,發心立願,將自己的菩提幼苖培育起來,在法上用功。不要讓煩惱影響我們學佛的因緣,將逆境轉換為助道因緣。

覺度法師也和衆人分享了一則糊塗媽媽在忙亂中,誤將抱枕及西瓜誤認為自己的孩子的典故,給眾人一個啟示,提醒大家在忙亂中,要保持定力,大家是為修行而來,在新的一年,要一起發心立願,在佛道上更加精進。法師的開導,讓大家豁然开朗,誓言永不退票。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