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人歲末大掃除

沙巴佛光人歲末大掃除

January 20th, 2019

除舊佈新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為迎接2019年農曆春節的來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1月20 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在達邁道場舉行 “歲末大掃除”。老、中、青佛光人及善童學園家長,近百人把握這難得的因緣,歡喜回來法身慧命之家,一起出普坡作務,莊嚴道場,讓道場窗明几淨、煥然一新,迎接己亥「諸事吉祥」的一年。

佛光人分區認領工作,發揮集體創作,分工合作,不分你我大小,把握這一年一度難得的機會清洗大小佛像、擦洗燈具、風扇、整理倉庫、打掃大殿、拜墊、大寮、齋堂、淨房、教室、櫥櫃、走道……等處,你拿掃把,我拿拖把,掃地、拖地、擦窗,不揀擇工作的輕重,盡心盡力,滿心歡喜付出,並彼此鼓勵加油、關懷,整個佛堂充滿和樂的氛圍。

大家將道場裡裡外外都打掃得乾乾凈凈,將桌椅門窗都擦拭一輪,不放過每一個角落, 務求清除每一顆塵埃。終於在下午三點整體完工,雖然大家有些筋疲力盡,但是眼見彼此所共同成就的慧命之家清潔莊嚴,一塵不染,感到十分欣喜,期盼以嶄新的風貌,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大家透過這項有意義大掃除活動,不僅掃除外在的灰塵垢穢,也掃除心中的煩惱妄想,獲得清靜的身心。

丁俊傑老師在歲末大掃除展開之前,以【佛典故事】周利槃陀伽因用心掃地也可以開啟智慧的典故,希望大家藉著出坡打掃,掃除外在的塵垢與清淨莊嚴道場的同時,也要清淨內心的塵垢。同時,鼓勵大家養成勤勞的習慣,在生活中落實三好。多位學生開心的表示,跟老師一起打掃很有趣,不會累,也有學到打掃的方法。

監寺覺度法師感謝大家發心護持常住,來當義工出坡作務,莊嚴道場,廣植福德因緣。法師也特別交代香積菩薩,準備美味素食供衆享用,溫暖大家的心。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