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新春平安燈會啟燈 點亮心中光明

沙巴新春平安燈會啟燈 點亮心中光明

February 3rd, 2019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2月3日至17日,在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辦為期15天的春節平安燈燈會,3日晩上舉行「啟燈典禮」。

馬來西亞沙巴州副首席部長兼旅遊、文化部長拿督劉靜芝,代表首席部長拿督斯里沙菲益主持啟燈典禮。沙華總會長丹斯里吳添泉博士局紳、燈會發起人范宜全夫婦、燈主等300餘人歡喜與會。

拿督劉靜芝代表首席部長拿督斯里沙菲益致詞表示,首長指出,最近州政府撥款3464萬馬幣資助非伊斯蘭宗教團體,其中有部分用於沙巴各地的教堂和寺院建築與修繕。首長認可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與國際佛光會的辛勤付出,希望佛光人繼續進行良好有益的活動,促進大眾一起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等。

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說明,多年前,平安燈會是佛教和政府聯合起來舉辦,佛光山東襌寺舉辦平安燈會,以道場的人文特色迎接有緣人來學習中華文化,是宗教旅遊的好地方。而沙巴燈會則是結合大自然,可以讓大家感受更多的和諧平安、幸福圓滿。鼓勵大家把握因缘,前來賞燈,過一個幸福年。

沙巴州亞庇著名藝人余畑龍特為新春平安燈會義演;燈會也安排舞獅賀歲,建國中學校友華樂團演奏及扯鈴協會表演等。隨之,新春平安燈會啟燈典禮在拱門牌樓前舉行,劉靜芝、覺誠法師等聯合啟燈,為一連15天的平安燈會掀開序幕。大家歡喜一起上山賞燈,一片和樂融融。

[gallery]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